第十届科博会11月16日至19日举行,绵阳交通组织保障方案出炉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8 14:14:38

11月16日至19日,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在四川绵阳市隆重举行。11月8日,绵阳公安交警发布交通组织保障方案,按照“展、会分离”的要求,交通组织将以会场(九州体育馆、科发铂骊酒店)和展场(会展中心C、D馆和室外展馆)两个区域为中心,划定“一核两路三圈”,采取 “远端诱导、中端分流、近端管控”的交通组织原则,实施分圈层交通组织和保障。

一核

核心圈层为会展中心区域,含辽宁大道与绵兴西路交叉路口、辽宁大道与飞云大道交叉路口、货运通道与飞云大道交叉路口、绵兴西路与兴安大道交汇路口以内区域。该区域内实施严格的交通管制,与会议无关的社会车辆禁止驶入。

两路

绵兴西路和飞云大道为参加重要会议活动车辆和观展车辆的主要道路。绵兴西路为进出九州体育馆的主通道,参加开、闭幕式和各类论坛活动的主宾车队、嘉宾车辆由此通道进出。主宾车队、嘉宾车辆在九州内环停放,会议工作及安保车辆在九州桥两侧生态停车场停放;飞云大道为进出展场的主通道,观展车辆和展场工作车辆由此通道进出。观展车辆在原辛店子地块临时停车区停放

三圈

1,核心圈层:辽宁大道与绵兴西路交叉路口、辽宁大道与飞云大道交叉路口、货运通道与飞云大道交叉路口、绵兴西路与兴安大道交汇路口、永惠路与永昌路交汇路口以内区域。2,管制圈层:绵兴西路与永惠路交叉路口、辽宁大道与堡山路交叉路口、经发路精上缝纫机有限公司路口、绵兴西路与创新大道交叉路口、货运通道路口、永惠路与飞云大道交叉路口以内区域。开幕式期间(11月16日上午),通过管制区间生产生活需求以外的车辆及所有货运车辆,以减轻核心圈层交通压力。3,分流圈层:老永安路与辽宁大道交叉路口、兴安大道与新晨动力交叉路口、绵兴西路二环路普明立交路口、飞云大道二环路飞云大道立交路口、飞云大道磨家路口以内区域,内含兴业南路与绵兴西路交叉路口、兴业南路与永昌路交叉路口、兴业南路与飞云大道交叉路口、辽宁大道老永安路口等中端分流点;菩提寺大桥北桥头、绵兴东路与普乐路交叉路口(普明桥东桥头)、普明北路西段时代名城路口、飞云大道东段艾默生路口等远端分流点。开幕式期间,指挥过境车辆、观展车辆合理选择线路通行。开幕式结束后负责引导参观车辆进入停车区有序停放或过境通行。

交通管制措施:

1.2022年11月15日至20日,城区全天24小时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建渣车、商砼车通行,确因生产、生活需要进入建成区的货运车辆,凭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发放的通行证在晚上23时至次日早上6时通行,其余货车及大型车辆选择二环路或高速通行。

2.2022年11月16日,成绵高速绵阳南收费站7时至19时对货车、专项作业车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需进入管控区域及高速公路车辆就近选择其它收费站通行。

3.会展期间,进入核心圈层、管控圈层车辆凭证通行,出租车、公交车按指定线路进入核心圈层、管控圈层通行。

过境(观展)交通分流措施:

在交通管控区外围设置多级分流诱导路径,开幕式期间引导社会过境车辆提前绕行,减少对交通管控区边界附近道路的冲击。

1.分流圈层管制点:在绵兴东路普明大桥东桥头、菩提寺大桥北桥头、普明北路时代名城路口分流过境车辆经二环路绕行,在飞云大道十号路口分流过境车辆经二环路绕行;

2.管控圈层管制点:兴业南路与绵兴西路交叉路口(丰谷桥路口)、兴业南路与飞云大道交叉路口等分流永兴片区过境车辆经二环路、金祥南路、永发路、老永安路、兴业路绕行。

停车管理措施:

会场车辆和展区车辆分开停放,分为南、北两个片区。

1,会议车辆停车区(会务区1000个泊位)。九州体育馆场内(500个):停放指挥车证、开幕式车证、嘉宾车证、保障车证的车辆;九州桥停车场(500个):停放会议工作车证、会议安保车证的车辆。

2,对外观展车辆停放区为:1,汽博园停车区:车位总数:2000个。包含兴安大道、汽车博览园周边及区间内所有道路。2,永昌路停车位区:车位总数3000个。包含原辛店子地块停车区、飞云大道会展中心南广场段临时停车区。

3,在核心圈层(会展中心)设置非机动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共享单车)停放区。

公共交通组织措施:

1.公交专线。科博会期间,运行5条公交专线。各公交专线运行时间为8:00--17:00,其中城内开往会展中心的末班时间为15:00,会展中心末班发车时间为17:00。

2.常规公交加密加频线路。原经过九州体育馆(会展中心北门)的2、18、805、41路按原计划时间和班次运行,如遇客流增加,及时增派车辆。74路按原线路和时间运行。

3.定制公交。会展期间,城区各单位定制公交统一在会展中心南门上下。乘客下车后,车辆统一停放在飞云大道南广场段等候。

科博会专用通道交通组织措施:

在绵兴西路与金祥南路交叉路口至辽宁大道交叉路口设置会议车辆专用通道。

特别提醒

在11月16日上午7:30--9:00这一时间段,为确保开幕式顺利举行,绵阳公安交警将对游仙区、主城区、经开区、科技城新区直管区等区域向会展中心一线的车辆进行交通流量调整干预;届时,沿线道路及附近路段交通将会受到短时影响,车多缓行,甚至会出现局部交通拥堵。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做好出行线路和时间安排,遇交通不畅时耐心等待,不要随意穿插超越,绵阳公安交警将全员上路指挥疏导,尽快恢复交通!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 余冬梅 王禾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