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会 | 11月15日起 绵阳将实行交通管制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1/15 11:44:27
特别提醒

11月16日上午7:30—9:00这一时间段,为确保开幕式顺利举行,绵阳公安交警将对游仙区、涪城区、经开区、科技城新区直管区等区域向会展中心一线的车辆进行交通流量调整干预。

届时,沿线道路及附近路段交通将会受到短时影响,车多缓行,甚至会出现局部交通拥堵。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和时间安排

绵阳市公安局关于第十届科博会期间城区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定于2022年11月16日至19日在绵阳会展中心举行。为确保科博会顺利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市公安局决定在科博会期间对城区部分区域、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具体措施通告如下:一、2022年11月15日至20日,城区全天24小时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建渣车、商砼车通行,确因生产、生活需要进入建成区的货运车辆,凭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发放的通行证在晚上11时至次日早上6时通行,其余货车及大型车辆选择二环路或高速通行。
二、2022年11月16日7时至19时,对G5京昆高速绵阳南收费站出站货车、专项作业车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上述车辆请选择其它收费站通行。
三、会展期间,确需进入会展区域(绵兴路创新大道路口至永惠路口、飞云大道磨家路口至永惠路口)车辆凭证通行,出租车、公交车按指定线路进入管控圈层通行。
四、其他事项(一)科博会期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科博会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临时采取其他现场交通管制措施,请市民按照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请市民主动减少自驾车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以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积极为科博会顺利举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二)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处罚。
特此通告。


2022年11月12日





过境(观展)交通分流措施

在交通管控区外围设置多级分流诱导路径,开幕式期间引导社会过境车辆提前绕行,减少对交通管控区边界附近道路的冲击。

01


分流圈层管制点图片

在绵兴东路普明大桥东桥头、菩提寺大桥北桥头、普明北路时代名城路口分流过境车辆经二环路绕行,在飞云大道十号路口分流过境车辆经二环路绕行;

02


管控圈层管制点图片

兴业南路与绵兴西路交叉路口(丰谷桥路口)、兴业南路与飞云大道交叉路口等分流永兴片区过境车辆经二环路、金祥南路、永发路、老永安路、兴业路绕行。

停车管理措施


科博会期间

会场车辆和展区车辆

将分为南北两个片区

分开停放

01图片

会议车辆停车区(会务区1000个泊位)

九洲体育馆场内(500个):停放持有指挥车证、开幕式车证、嘉宾车证、保障车证的车辆;

九洲桥停车场(500个):停放持有会议工作车证、会议安保车证的车辆。


02图片

对外观展车辆停放区

汽博园停车区:车位总数:2000个。包含兴安大道、汽车博览园周边及区间内所有道路。

永昌路停车位区:车位总数3000个。包含原辛店子地块停车区、飞云大道会展中心南广场段临时停车区。


03图片在核心圈层(会展中心)设置非机动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共享单车)停放区。




公共交通组织措施公交专线

科博会期间,运行4条公交专线。各公交专线运行时间为8:00-17:00,其中城内开往会展中心的末班时间为15:00,会展中心末班发车时间为17:00。
一号专线火车客站—绵兴东段—丰谷桥—华兴名城—宇川科技—辽宁大道;
二号专线圣水寺—长虹干道—临园干道—火车客站—绵兴路—丰谷桥—华兴名城—宇川科技—辽宁大道;
三号专线富乐汽车站—芙蓉桥—海棕路—东街—临园干道—科委立交桥—金柱园—剑南路西段—东辰中学(阳光清华)—双碑东街—普明北路—菩提寺大桥—丰谷桥—华兴名城—宇川科技—辽宁大道;
四号专线南湖车站—南山寺—御营坝—西一巷—洞天公园—石桥铺—飞云大道—辽宁大道;
五号专线科学城三区客运站—五里堆路口—公汽司加油站—三医院—中医院—人民公园—七星楼—火车站—三五三六厂—火炬大厦—丰谷桥—华兴名城—宇川科技(该线路取消)常规公交

常规公交加密加频线路。原经过九洲体育馆(会展中心北门)的2、18、805、41路按原计划时间和班次运行,如遇客流增加,及时增派车辆。74路按原线路和时间运行。定制公交

会展期间,城区各单位定制公交统一在会展中心南门上下。乘客下车后,车辆统一停放在飞云大道南广场段等候。




科博会专用通道交通组织措施

科博会期间,交警部门在绵兴西路与金祥南路交叉路口至辽宁大道交叉路口设置会议车辆专用通道,其余车辆请尽量选择其他车道通行。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