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毕业生“网上兼职”被骗 小心!骗子给暑期学生下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8/4 9:51:09

小杨今年19岁,家住游仙区,家里经济不算富裕。为了减轻爸妈的负担,她想趁暑期找一份工作,积攒一点大学学费。

7月29日上午,在家浏览网页的小杨,在QQ群里发现一条招网络兼职的信息,称在网上帮商家刷单,“足不出户,敲敲键盘能挣大钱,每120元为一单,一单一结,只要刷一单就给5元钱的佣金。”

小杨动心了。她通过QQ联系对方,对方要她先交120元购买商品来完成任务。小杨按照对方的要求,通过支付宝支付了120元本金,并完成了第一单任务。不到10分钟,小杨就收到120元的本金和5元的佣金。如此顺利地完成了第一单业务,让小杨信心猛增。随后,小杨按对方要求,一次性完成了6单任务(如图)。然而,半个小时过去了,小杨仍然没有收回本金和应付的佣金。小杨询问对方,对方告之,服务器太慢,让小杨耐心等待,可以继续完成新的任务。本金和佣金一直没有收到,小杨才明白自己上当受骗。

民警提醒:网上兼职需谨慎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7月以来,学生暑期做兼职被骗的报警呈上升趋势,受骗者有类似小杨的高中毕业生,甚至还有在校大学生,其被骗的数额各有不同,但受骗的原因基本相同。

骗子充分利用了这些学生缺乏社会经验,而暑期求职心切的心理,设下“足不出户,敲敲键盘能挣大钱”的诱饵,以此吸引那些涉世未深的学生们“上钩”,从而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民警提醒,每年的暑期,网上总会出现不法分子发布的虚假兼职信息,以支付高额佣金等为诱饵,骗取学生的钱财。针对网上发布的各种兼职信息,即便是有丰富经验的网民,也很难断定其信息的真伪性。因此,建议学生最好不要选择在网上兼职。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