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四项举措”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2/7 15:28:4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压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全力保障岁末年关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相关部署要求,北川县局以巩固提升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和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成效为延伸,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坚决打好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联防联控行动战。     


       一、统筹部署到位,打好思想“责任战”。一是科学动员部署。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行动要求,县局提前召开工作会议,就《绵阳市公安交管部门冬季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进行细化分解研究,根据各部门职责划分工作任务,落实专人收集上报整治工作动态和行动战果,要求交警大队、各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主线,有条不紊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认真梳理总结。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经验为依托,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管控以及警力部署进行慎密调整安排,为延伸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打好坚实基础。三是找准方向重点。紧紧结合冬季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点,层层落实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切实形成“紧抓不放、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二、全面排查到位,打好隐患“歼灭战”。一是抓企业源头监管。安排警力相继对辖区12家客货运重点企业进行走访,现场查看企业运输车辆GPS动态监管系统运行情况,查阅相关台账信息,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督促名下有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的车辆及驾驶人办理相关业务,做好车辆的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工作,坚决杜绝“病”车上路。 二是抓风险隐患清理。按照市局交警支队下发高风险运输企业情况通报内容,县局交警大队主动对接两家高风险运输企业开展约谈,要求企业深入剖析被列为高风险企业原因,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同时加强驾驶人员安全宣传教育,督促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撇弃交通陋习。三是抓道路隐患排治。交警各勤务中队、各派出所结合各自辖区冬季道路实际,主动延伸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详细摸排摸底高风险路段和冬季事故多发路段情况,及时做好应对措施。11月22日,市局专项督查组就前期通报曲桂路安防设施建设缺失问题进行了回查,涉事道路已全部完成路面黑化并完善标识标牌以及波形护栏 增设,完成隐患整改销号。     


      三、高频整治到位,打好路面“清缴战”。一是以点带面扩散整治。加大街面警力投入,延长覆盖曲线,依托各路面执勤点,大力整治酒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疲劳驾驶、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依托二级指挥平台,充分实现线上线下勤务联动,强化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查控力度,竭尽全力消除交通路面隐患。二是高效助力文明城市迎检。11月13日至14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工作组入驻北川,县局全警参战,围绕文明城市创建进行全方位点布警,同时安排4个机动巡逻组开展不间断巡逻巡查,及时查处劝导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圆满完成创建迎检工作。 三是统一行动严管不松劲。根据秋冬季夜间酒醉驾违法高发实际,紧密结合“周末”“逢五”等统一行动部署,严打“三超一疲劳”、酒驾、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自冬季公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69起,其中酒驾22起,醉驾2起,超载65起,超速315起,机动车违停123起,驾乘机动车不使用安全带662起,非机动车违法952起。      


      四、警示提示到位,打好122宣传“预热战”。一是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充分利用官网微博、北川融媒体以及其他各类媒体平台,高效宣传统一行动日开展情况和整治战果,曝光严重交通违法、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及时向广大群众发布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信息,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普及率,营造守法、文明驾驶的浓厚氛围。二是做好安全警示提醒。 密切关注辖区天气变化,准确掌握辖区施工路段及主干道路交通状况,通过微博、手机短信、微信群、车载LED等媒介,滚动播放、发布天气和道路通行信息,告知恶劣天气下驾驶注意事项,普及雨天、雾天驾车技巧、紧急自救知识,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出行,提醒广大驾驶人谨慎安全驾驶。三是预热122宣传。11月23日,县局交警大队积极配合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之家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行》校园行公益宣传活动,以互动体验的形式让广大校园儿童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小手拉大手”以儿童出行安全带动成人文明行。截至目前,大队共发布微博信息75条,曝光典型违法案例、事故案例12条,发布交通提醒信息5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 ,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