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警支队“五个一”举措扎牢森林防火前沿关口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2/7 15:32:42
       市局森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火工作部署,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前移工作关口,以“五个一”举措坚决扎牢森林防火前沿关口。 

      一是警力下沉到一线。进一步压实森警大队和基层派出所森林防火责任,建立森林防火包片制度,森警大队民警包乡镇和重点景区,派出所民警包联系村社和重点部位,有效将警力下沉到一线。 

      二是措施落地到一线。在包片制度的基础上,对民警巡查防控工作实行实地签字打卡,对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实行现场图片信息上报,进一步确保了各项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 

      三是宣传发动到一线。将森林防火警示宣传教育与当前的治安维稳、帮扶慰问等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各地森警大队和派出所深入场镇、村社、林区企事业单位和农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做到警钟长鸣。 

      四是培训演练到一线。组织基层派出所参与所在乡镇开展的森林防火演练18次,森警大队对乡镇森林防火演练进行了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派出所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火情能力。 

      五是督导检查到一线。加强工作督导力度和深度,由森警支队和督察支队牵头组成3个联合督导组对一线森警大队和派出所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