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加强绵阳城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0/10 13:06:44

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加强绵阳城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
近期,我市城区中小学校、大专院校将相继开学,车流、人流将急剧增加,为了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决定从8月20日至31日,公安交警部门将开展城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现通告如下:

一、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对校园周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严格查处机动车酒驾、超速、超载、乱停放、不主动避让行人、乱鸣喇叭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将会同交通运管等部门严厉打击两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黑校车”等非法载运学生营运行为,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二、凡接送学生的车辆驾驶人员,应当自觉遵守《道安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牌、标线的指示行驶,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做到文明行车、安全出行,告别交通陋习,有序停放,即停即走,共同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三、广大市民应积极为改善校园周边及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方便学校开学创造条件,主动减少汽车的使用,带头和引导亲朋好友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接送学生和出行,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特此通告。

 

二〇一三年八月十九日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