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支队:高质量开创全市公安交管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3/23 14:43:48
      全国“两会”隆重闭幕,奋斗号角再次吹响。市局交警支队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系统深入谋划推进交通管理领域“深耕善治”工作。

       一、聚焦转型定向“主动求变”,全力推动安全治理模式现代化。一是做到“发现在早”,实现粗放预判向精准预警更好转型。支队抽调了4名精干警力组建研判专班,通过精准分析事故数据、违法规律、流量特点等情报信息,动态指导勤务工作。二是做到“防范在先”,实现路面管控向源头防控更好转型。以争取全省综合治超及“两站两员”工作现场会在绵召开为契机,大力推进“1+5”治超系统建设和使用。三是做到“化解在小”,实现隐患排查向风险排治更好转型。依托道安办平台,不断健全安全隐患联排联治机制,大力推动路侧护栏、中央隔离栏升级改造,形成“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工作闭环。以“新篇”1号和春季守护行动为抓手,严管路面强化重点交通违法整治,今年以来查处同比上升139.26%。四是做到“处置在常”,实现被动应对向主动应急更好转型。建立由“警、医、保、消”等部门共同组成的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紧急救援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减少事故致死率和较大事故起数,同时避免因救援处置不及时造成的负面舆情。

       二、聚焦短板弱项“抓重求稳”,努力推动交管联防机制现代化。一是大力实施“数字警务”。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以县际环线为第一圈层,加强重点车辆及时精准预警查控。二是完善农村交管“三化建设”,全力推进农村交管“两站两员”规范化、标准化、可视化建设。目前,可视化率达到72%,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完成91%,下步将进行全覆盖。三是不断拓宽“宣传阵地”。充分利用“五位一体”的群防群治机制,强化精准宣传。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使全市农村地区宣传阵地建设达到100%。四是多措并举深化交通秩序管理。制定了《绵阳城区交通畅通优化管理办法》,完善优化了交通组织600余处,主动参与新路规划建设和旧路改造提升,通过拓展停车场地、协调学校错时上放学、鼓励优化出行方式,固化“警家校”联动机制等方式对城区学校周边拥堵问题开展综合治理。
      三、聚焦发展战略“创新求进”,着力推动服务保障能力现代化。一是推行“无人车管所”进高校,目前已在4所高校设立交管自助服务区。二是优化货车进城、大件运输便利通行以及“企业专员”制度等便民利企举措。三是实现机动车抵押登记、解除抵押登记“网上办”(全省首例),正在争取电动自行车登记网上办。四是全市机动车登记查验、驾驶人考试、审验教育全面实现“一窗通办”。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