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警10天查获套牌假牌车40辆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8/26 14:14:50
        “吴荻,赶快,锁定目标已出现在绵江公路红岩电站往科学城方向……”8月21日17点,四川省绵阳市公安交警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发出指令,半个小时后,浙C7230V号套牌车在绵阳城区被挡获,交警蹲守4天4夜追查的这起公安部交管局督办案件终于告破。
8月17日8点,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在城区长虹干道北段原交警支队路口,发现浙C7230V号套牌车踪迹。为避免打草惊蛇,执勤民警慢慢上前要求驾驶员靠边接受检查,当时该车驾驶员也比较配合,将车移向路边,就在民警正准备检查该车时,该车驾驶员猛然加速驱车向江油方向逃离。
当天中午,该大队成立缉查浙C7230V号套牌车专案组,专门负责对该车的缉查布控工作。接到任务后,专案组民警吴荻、苏通通过与支队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密切联系,调取了该嫌疑车辆在城市里的运行轨迹,通过大量走访摸排和对该车活动频繁区域视频监控资料的比对分析,初步锁定该车驾驶员就住在城区高水片区中央广场小区。
但经过几天在小区附近的昼夜蹲守,却没有发现该嫌疑车的踪影。“莫非该车驾驶员知晓查缉行动,已隐藏该车?是不是开其他车辆了呢?不能见车,也要查到这个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吴荻暗下决心。
8月21日凌晨,一直在中央广场小区附近蹲守的民警吴荻,在支队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分析比对城区卡口视频监控记录过程中,发现一辆曾经停在中央广场小区的川BGJ2XX箱式小货车,在8点零3分从长虹干道原交警支队路口经过前往江油方向,驾驶员与浙C7230V号套牌车驾驶员相似度较高。于是,吴荻立即联系支队科技科交警杜欢,要求追踪该箱式小货车行驶轨迹。
据支队电子警察监控中心消息,该车已开往江油方向。“感觉经过几天努力,查处到犯罪嫌疑人的线索又要断了。”吴荻说。
当天16点30分,专案组民警接支队科技科智能交通指挥中心指令:川BGJ2XX箱式小货车已从江油方向返回,通过青龙大道红岩电站路口前往石马或九院方向,已在高水中央广场小区蹲守4天4夜的吴荻瞬间来了精神,追踪至科学城隧道入口处,终于发现该箱式小货车踪迹。于是,吴荻一路尾随至游仙区五里堆一处居民点,发现箱式小货车停在该处卸货,驾驶员正是几天来布控的驾驶人。民警不动声色继续在该居民点附近查找,最终在小区旁边一条小巷内发现停放于此的浙C7230V套牌车。
至此,犯罪嫌疑人唐某、嫌疑车辆已经全部锁定。民警当即请示专案组领导报告情况,在获得采取行动命令后,专案组迅速组织人员对浙C7230V号套牌车及驾驶人实施了控制。
据绵阳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侍玉强介绍,这起案件的破获得益于绵阳公安交警自创的智能交通卡口系统。利用绵阳城区目前已建设的163处电子警察抓拍点位和2200余处城市“天网”视频点位的信息数据资源,通过系统平台高效、精确的智能信息分析、比对,对发现的涉嫌“套牌假牌”机动车进行实时预警,并利用系统的车辆轨迹分析功能,精确定位“套牌假牌”车辆运行路线,对嫌疑车辆进行精确打击。自去年该系统运行以来,为各级公安部门、相关警种提供有价值破案线索5000余条。帮助群众寻找失物,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30余万元。
截至发稿,绵阳交警在为期10天的公安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第二波次“涉牌车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查获包括公安部交管局督办套牌、假牌车共计40辆,有力地震慑了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