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厉打击“全能神”邪教组织的通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2/12/17 13:09:05

     近日,我市一些地方出现“全能神”邪教组织,散布“2012年12月21日至23日黑三天,世界末日将要来临”、 “地球将要毁灭”的谣言,引起社会的恐慌。声称“只有加入“全能神”,才能得到永恒的生命”,才能躲避世界末日灾难、获得拯救。目的是诱骗、裹胁不明真相的群众参加“全能神”邪教组织。为打击“全能神”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警示人民群众不上当受骗,特通告如下:

     一、“全能神”也称“东方闪电”、“实际神”。该组织打着宗教旗号,制造、传播谣言,蛊惑人心,鼓动他人寻求极乐和逃避现实;采取绑架、非法拘禁、伤害等暴力手段,逼迫发展对象加入组织;煽动公开聚集,冲击、哄闹国家机关,已危害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1995年11月,被国家认定为邪教组织予以取缔。

     二、公安机关责令“全能神”邪教组织立即停止组织发展、传播谣言、聚集滋事、诈骗钱财等违法犯罪活动。望广大被裹胁的“全能神”信众认清邪教的本质和社会危害,主动脱离邪教组织、停止邪教活动,回归正常生活。

    三、公安机关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等法律的有关规定,对该邪教组织活动的组织者、煽动者、策划者和积极参与者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处理。

    四、希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不要相信其邪说,不要上当受骗。请相互转告,自觉抵制其违法犯罪活动,如发现或遇见“全能神”分子公开传播或秘密聚集,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检举邪教骨干并拨打110举报。

    特此通告

 

 

 

                             绵阳市公安局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十七日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