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特大传销犯罪团伙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9/6 10:42:07
        近年来,不法分子在绵阳市涪城区以“新时代”资本运作为名实施传销违法犯罪较为突出,该类违法犯罪不仅给群众造成大量经济损失,更导致不少家庭反目,妻离子散,严重扰乱了城区的治安秩序。
    为维护我市城区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今年4月以来,涪城分局多警联动,重拳出击,针对辖区重点部位、场所,先后组织开展了6次打击传销违法犯罪集中清查行动,清查家庭式传销窝点200余个,审查传销违法犯罪人员300余名,教育遣返600余人。近日,分局根据前期摸排工作中发现的一条线索,悉心经营,层层深挖,又打掉一个特大传销犯罪团伙,挡获传销参与人员400余名,抓获骨干成员17名。
    2015年5月20日,分局组织经侦大队、工区派出所联合社区党政干部,在对跃进路片区开展集中清查时,从暂住在某小区河南籍女子李某霞家中,查获大量以“新时代”、“资本运作”、“连锁销售”、“西部大开发”等为名从事传销活动的书籍、宣传资料、光碟。民警遂将该女子带回审查,经突审,一个以李某霞为首,参与人员多达千余人的特大传销犯罪团伙凸显出来。当日,犯罪嫌疑人李某霞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李某霞到案后,经侦大队、工区派出所又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顺线追踪,深挖犯罪,将该传销组织一网打尽。
     因该传销组织在我市盘踞多年,参与者多为家人、亲戚、朋友等关系,各自分工明确、组织结构严密、反侦查意识强,为该案的侦破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为从源头上彻底摧毁该传销组织,专案组根据李某霞的交待,确定将层级较高、发展下线较多的李某、潘某、杨某玲等23名骨干成员作为打击重点,并认真分析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
    在公安机关凛冽的攻势下,7月1日,该团伙犯罪嫌疑人汪某来、马某萍被传销参与人员扭送至公安机关;7月18日,专案组在报案人的协助下,将该传销团队已成功“出局”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玲抓获;7月27日、28日,犯罪嫌疑人潘某、万某玉、杜某在河南、上海警方的配合下被抓获归案;另外,犯罪嫌疑人席某、毋某、万某、熊某、汪某等人,慑于法律的威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查:“新时代”传销高层组织者、领导者往往通过各种形式向传销参与者传递“新时代”资本运作是国家支持、政府允许、暗箱操作、由北京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公司负责实施等虚假信息,将公安机关打击传销“美化”为国家、政府的宏观调控。“新时代”传销组织采取“五级三阶”制的运作模式利诱下线发展人员加入,利用传销人员之间的亲密关系,通过每月底的“出局会”、“大经理晋升会”进一步鼓吹“新时代”资本运作既“真实”又“现实”、能“成功”又挣钱。通过讲解奖金分配制度给传销人员“画饼充饥”,以此对传销参与者进行“洗脑”。
    2013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霞经人介绍,加入“新时代资本运作”传销组织。该李以“做生意”、“做工程”的名义  将其亲戚、朋友诱骗至绵阳,通过串门体验、播放视频、讲解奖金分配制度等方式与被邀约人“沟通”,利诱其缴纳3.35万元(实际只提供800元产品)加入该组织从事传销活动。期间,李某霞通过“五级三阶”的运作模式,诱使其下线继续发展会员,以此达到发展壮大“团队”、“晋升”级别并最终从中获利的目的。截止案发,李喜霞已晋升为“大经理”级别,从中非法获利500余万元。
     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霞等8人已被逮捕。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