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科博会期间道路交通组解读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9/14 15:22:15

 

        第三届中国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20日在我市隆重举行,为了更好的服务科博盛会,营造规范、有序的交通秩序,从七月开始绵阳公安交警已根据组委会活动导办进程,分别就限型交通、开幕式、行车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通影响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制订了交通组织保障方案。
        一、总体原则
       此次科博会,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和市公安局安保总框架下,按照“综合指挥调度、精确需求配置、布点分散外移、强化公交支撑”的总体原则,配套以“远端限型分流、一核四圈管控、逐级精确诱导、均衡停车配置”的管控策略,同时立足以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为支撑,以场馆交通组织和线路保障为工作重点,在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建立“点线面精确联动、图声像全息调度、内中外整体协同”的交通保障指挥体系,通过严密的交通组织措施,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二、交通组织(也就是科博会那几天哪些路段交通管制,经过车辆怎样绕行,高速路非会务来车怎样绕行,哪些车辆15日开始禁行管制区,?)
        1、9月17日上午7:00至9月20日下午19:00,以九州体育馆为核心,北至普明北路、菩提寺大桥、辽宁大道老永安路口;南至飞云大道二环路10号路口;东至绵兴东路温州商贸路口;西至G5京昆高速入口。管控区域覆盖30余平方公里,其中设置了一个核心圈层、四个管控圈,具体管控范围如下:
A:核心圈层暨重点管制圈。设置4个核心管制点:九州体育馆与干道交汇口、会展中心D馆入口、会展中心B馆入口、会展中心货运通道入口。管控要求:区域内禁止一切无第三届科博会机动车车证的车辆通行。
B:一级管控圈层暨支撑管制圈。设置5个管制点:永安路口、科技大道玉龙院路口、宇川科技路口、磨家飞云大道入口、玉龙苑路口。管控要求:禁止与科博会无关车辆驶入科技大道,为确保科技大道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在科博会平峰情况下,驾驶人可凭身份证临时通行。
C:二级管控圈层暨梳理控制圈。设置了8个管制点:飞云大道华兴名城路口、兴业路三医院路口、丰谷桥路口、永兴转盘、永兴综合市场、植物园路口、雷诺路口、精上路口。管控要求:禁止与科博会无关车辆驶入管制区,对区间车辆绕行进行梳理规范。
D:三级管控圈层暨诱导控制圈。设置 9个交通分流点: 10号路口、普明桥头、时代名城、菩提寺桥头、辽宁大道绵广桥、新区1号路口、新区九州路口、新区2号路口、磨家路口。管控要求:接指令后,对进入永兴片区车辆进行管制,往返城区、成都、安县、北川车辆沿二环路---九州大道---裕都大道---科技城大道一线绕行,管控圈层内区间车辆沿华兴名城---三医院---丰谷桥---综合市场---老永安路—辽宁大道—科技城大道---2号路口沿线通行。
E:外围分流圈层暨分流控制圈:主要为会展中心提供一个清爽、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主要在安县花荄、中心城区,将根据科博会安保工作的需要,对剑南路东段、涪城路、临园干道、绵兴路、辽宁大道、科技大道、飞云大道、九洲大道及会展中心和各分展馆周边道路分时段、分路段采取相应的交通管理措施。
        2、2015年9月15日至9月21日,在绵阳城区全天24小时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建渣车、商砼车通行,确因生产、生活需要进入建成区的货运车辆,凭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发放的通行证在晚上22时至次日早上7时通行,其余货车及大型车辆可选择二环路或高速通行。
        3、2015年9月17日零时至9月20日19时,成绵高速绵阳南收费站出口将临时管制、凭证通行,需要在绵阳南收费站下高速的车辆可以选择金家林高速出口通行。
        4、开幕式及会展期间,交管部门将为出席仪式的嘉宾以及前来观展的广大市民设置会展专用道。专用车道主要设置于临园干道、绵兴西路以及飞云大道。
        5、充分发挥智能交通系统,对会展期间主要通道设置绿波控制,最大限度的满足会展期间道路交通运行需求。
        6、根据具体管控需要,共计设置26个重要管制点,127处执勤分流点位,投入警力853交警。
        三、车辆停放(社会车辆停车区域分布,提供多少车位,会务用车怎样停放等?)

        1、按照“便民、快捷、畅通、分散”的原则,充分吸取借鉴以往大型交通组织活动中心节点交通需求的经验,根据科博会主会场功能区划分和观众来车方向,分别在三条主通道的管制区域内、外共设置会展中心、新皂片区、永兴片区、菩提寺片区、石桥铺片区、三河堰片区、高新新区7处大型停车区域。其中会展中心停车区为科博会与会车辆专用停车区,其余停车场地为社会车辆停车区(社会停车区域共计设置有13500余个停车位),在各个停车区域我们设置了完善的交通诱导标识,并积极协调绵阳市停车管理公司对所有停车区域进行规范、有序的管理,实施有偿停车服务。
        2、为切实保障会展期间停车需求,会务用车将按照通行证要求实行分层分向单向交通组织以及定点停放的措施。

        四、公共交通组织(公交专线有哪几条,摆渡线路是哪几条?)
        另一方面照“三点三环、右侧通行、外围分散”为原则设置公共交通运按行网络,共计设置6条公交专线、3条公交摆渡线以及一条出租车单向行驶线路,切实优化进入会展中心周边的公共交通通行条件。对摆渡公交和专线公交实行分离控制的措施,切实提升公交运行能力,确保广大市民朋友能够便捷、快速的观展。此项工作前期已于交通、公汽司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对相关方案进行完善。1、专线公交:
(1)①号专线:沈家坝-芙蓉汉城-富乐车站-平政车站-九洲大道-普明北路-菩提寺大桥-丰谷桥-华兴名城(右转)-宇川科技-会展中心南门(停车)-磨家-永安路口-丰谷桥—菩提寺大桥—普明北路—二环路—九州大道—平政车站—富乐车站—沈家坝;
(2)②号专线:圣水寺-长虹干道-临园干道-火车客站—绵兴路—客运站路口-酒厂路口—宇川科技—会展中心南门(停车)--磨家--九洲体育馆北门--绵兴西路—临园干道—长虹干道—圣水;
(3)③号专线:富乐车站—剑南路东段—东方红大桥--剑南路西段—剑门路—520路口—绵兴路东段—丰谷桥—华兴名城—宇川科技—会展中心南门(停车)-磨家—永安路口-绵兴路东段—520路口—剑门路—剑南路西段—东方红大桥—富乐车站;
(4)④号专线:南湖车站-南山寺-御营坝-西一巷-一环路-飞云大道-会展中心南门(停车)—磨家—丰谷桥—华兴名城—飞云大道—一环路;
(5)⑤号专线:火车站—绵兴路东段—客运站路口—酒厂路口—宇川科技—会展中心南门(停车)-磨家-永安路口-绵兴路东段—火车站;
(6)九院专线:科学城—芙蓉汉城—东方红大桥-人民医院-金柱园-科委立交-520路口-普明大桥-客运站路口-飞云大道-会展中心南门-磨家-绵兴路
2、公交摆渡专线
(1)①号专线:辽安大道1号路口-永安路口-九洲体育馆北门(停车)-玉龙院路口(右转)—货运通道-辽安大道1号路口;
(2)②号专线:菩提寺大桥-丰谷桥-华兴名城-宇川科技(右转)—会展中心东门(永昌路停车)-永惠路—客运站路口 -丰谷桥-菩提寺大桥;
(3)③号专线:平武茶厂-进出口加工区-飞云大道-宇川科技-会展中心东门(永昌路停车)-永惠路—客运站路口 -丰谷桥—绵兴路东段-长虹商贸—平武茶厂;
3、原通行2路、18路、41路、72路、805路线路、站点不变,按原计划时间和班次运行,2路、805线终点站由九洲体育馆前移至磨家师范学院始发运行。
       

        五、交通管控服务工作(采取哪些措施服务会展,会展服务电话是,服务有什么特点等?)
1、交安设施设置情况。会展期间,交管部门共计新增、更新各类标线16600平方米,摆放各类标牌313块,设置地面标贴550平方米。
2、充分发挥智能交通诱导屏的诱导指引作用,期间将在城区50面交通诱导屏对城区具体交通状况进行滚动播放。
3、邀请103.3电台到前线指挥部现场播报交通组织状况,实时发布交通咨询。
4、公布会展交通服务热线电话:0816-2364810,24小时上岗,接受群众咨询及建议。
5、利用“双微(微博微信)”在绵阳交警微信、绵阳公安交警微博上实时发布最新交通咨询。
6、交管部门将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前移,全面实现点线面精确联动、图声像全息调度。
        交通组织方案在实施过程中会在一定程度上对市民出行带来一定不便,但请相信绵阳公安交警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市公安局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全力以赴、精心组织,以畅行交通组织诚迎四海宾朋;全警参战、精细管控,以有序的交通组织服务科博盛会。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