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5/12 17:35:31

5月12日,市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绵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公安机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举措。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先后出台了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系列举措,有力服务了经济发展大局。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系统谋划、守正创新,着力在构建生态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公安机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会议强调:要着力构建优质的服务生态,紧紧围绕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以高效率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构建公平的法治生态,严格规范涉企案件办理,持续开展涉企案件挂案清理,严格依法承诺事项、出台举措,加强督导检查和效果评估,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着力构建良好的安全生态,持续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快速办理涉企案件,常态推进扫黑除恶,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经济金融领域风险研判预警,为企业营造安全生产、安心经营、安稳扎根的发展环境。要着力构建亲清的政商生态,畅通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优化举措,制定针对性措施,及时回应解决企业诉求;整治问题,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和亲清不分等问题要全面大力整治;平等对待,坚持服务有度、公平公正,营造良好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四川领先、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目标贡献公安智慧和力量。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地要把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相关警种部门要立足职能,不断完善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目标绩效考核,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成效不佳的单位,及时通报整改。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