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安委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4/25 17:37:15

4月23日,副市长、市道安委副主任周述组织市道安委成员单位、市道安办领导召开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各县(市区、园区)道安委负责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道安办主任、副主任和道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道安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平主持。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定目标提认识。要持续提高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锚定今年工作目标任务,按“责任制”+“清单制”要求,分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抓安全”和“讲政治”紧密联系,切实做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要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分析研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始终保持慎之又慎、高度警惕的工作状态。要提高责任意识。要把交通安全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将“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压紧压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二是要协同共治抓重点。要进一步抓牢减量控大。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提高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质量,强化事故预防工作措施,确保抓牢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进一步加深隐患排治。要实现隐患排查整治全过程闭环管理;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公路交安设施精细化提升任务;要继续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区域联勤联动,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合执法。要进一步提好管理质效。要继续巩固道安办实体化运行机制和农村“两站两员”规范化、标准化、可视化建设成果,全面提升道安体系运行效能。要切实发挥各级道安办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不断提升道安办运行效能。三是要再强保障促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盘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析原因、查漏补缺,进一步细化、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分解工作任务和明确责任分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的完成。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