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防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0/10 13:12:26

机动车防盗
●  存在隐患:

1、将车停在住宅小区外偏僻的小路上,不加看管。

2、人短暂离车,不熄火并把车钥匙留在车上。

3、洗车离开时,不带走车钥匙。

●  犯罪分子常用的作案手法:

1、复制和偷配车钥匙,进行偷盗。

2、用专门工具撬开车门,搭线点火,发动汽车。

3、用专门工具插入车钥匙,强行点火发动。

4、用电子解码器破解遥控门锁后盗车。

●防范建议:

1、应将车辆停放于专门的停车场地,无停车场的可将车辆停在小区通道、出入口、街灯下等较为热闹,易于观察的地方,并尽可能在车的方向盘上用机械锁加固,以增加停车的安全系数。

2、当你要离车,哪怕是用几十秒种时间买报纸,也不要把钥匙留在点火器上;人离车更不能让车发动着。

3、洗车或加油时,车主最好不要离开或将车钥匙交给他人,也不要让相关人员知晓您的住址,以免他人偷配钥匙后跟踪并偷盗您的轿车。

4、给汽车加满油后一定要拧紧油箱盖并锁牢,油箱盖被偷,应立即调换汽车钥匙,因为这很可能是盗贼偷车的第一步。

5、在车身贴上“本车装有防盗报警器”等警示标志以吓退盗贼;有条件的应安装车辆防盗报警装置,带有声光系统则效果更好。

6、防盗报警器的遥控器和车钥匙要分开放。

7、维修和保养要选择正规的修理厂,以防被偷配钥匙盗走车辆。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