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楼防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13 13:14:40

住宅楼防盗
●存在隐患:         

1、关闭铁质防盗门后没有打开横插销或关闭保险。

2、家中无人或短暂外出或晚上睡觉时,不关窗户。

3、底层院子的围墙都选用低矮通透的铁栅栏,容易攀爬。

4、移窗的搭扣材质脆薄,容易被撬开。

5、把空调外机安装在外墙靠近阳台的一边,使盗贼容易攀爬。

●犯罪分子常用的作案手法:

1、针对门框缝隙较小的防盗门,利用插片开锁,入室盗窃;缝隙较大的防盗铁门,用硬物撑开铁门入室盗窃。

2、攀爬外墙装饰搁栏、落水管、窗框、阳台突出墙砖及空调外机架等钻窗入室。

3、通过走廊消防通道内的通风口爬入住户未关的卫生间窗户,实施偷盗。

4、从楼道窗户钻入卫生间、厨房,实施偷盗。

5、爬入空置房躲藏并窥视,等居民外出或熟睡后再伺机作案。

●防范建议:

1、养成外出、睡觉时随手关闭门窗、关闭保险或打开防盗门横插销的习惯。

2、晚间若一定要开窗通风,请关闭靠近水落管、空调外机、外墙装饰搁栏等部位的窗户或在窗户处加装相应的物防、技防设施。

3、在落水管、窗框、空调室外机架等部位安装带刺的铁丝等,在窗口放一些多刺的植物或者风铃、酒瓶等,可起到惊醒主人、吓退盗贼的效果。

4、及时清理插在门上、信箱内的各类广告、传单,因为这些是家中无人的标记。

5、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存折要设置密码,不能和身份证放在一起。贵重物品要妥善存放,可拍照或刻上姓名,万一失窃便于日后追回,同时为犯罪分子销赃制造障碍。

6、不要将钱物放在临窗的客厅里,晚上入睡前要将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带人卧房。

7、当发现有人在家中行窃,应立即将门反锁或悄悄找几个邻居或小区保安看守住,然后迅速报警。

8、家中万一被盗应当立即报警,并保护好现场,不要在室内随意走动,也不要接触门把手、锁具等任何东西,以免破坏有价值的指纹、脚印。

9、住在底层的居民,平时应多检查天井,及时清除沿墙堆放的物品;外出前请锁好天井里的防盗门,关上移窗;围墙铁栅栏内可种植带刺植物增加攀爬难度;在通往天井的房门下方安装暗插销并养成随手锁门的习惯。

10、高档小区进出密码不能随意泄漏,密码设置要适时进行更换;物业等相关部门要正确使用和维护技防设施,确保系统正常运行。

11、傍晚时分临时外出,请在房内开一盏灯或打开音响。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