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高速免费 最好早出晚归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9/30 15:00:23
        眼下,距离国庆节已近在咫尺。据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5年国庆假期,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实行免费政策,免费通行时段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
 
    为方便市民出行,昨(28)日,记者特意联系了高速交警,提前就我市目前高速公路的情况进行了解。高速交警提醒,国庆节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大假第一天上午,返程高峰预计会出现在6日、7日的下午时段,请各位市民提前规划好相关路线,注意错峰出行。
 
  早出晚归避开拥堵时段
 
    昨上午,记者从高速交警方面获悉:2015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期间,仍采取直接抬杆的方式。据统计,2014年国庆大假期间,四川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共计1700余万台次,较2013年的1400余万台次同比上升17.65%。有关部门预测,今年“十一”期间,全国道路客运量将达7亿人次,公路客运量日均将达到9000万人次。按照以往惯例,车流量会集中在一些旅游热线,高速公路交通会特别繁忙,车流量远远高于平常。所以,出行最好遵循“早出晚归”原则,尽量避开10月1日、2日、6日、7日上午8时至11时,以及下午16时至19时这两个高峰时段。
 
  绵阳境内高速全线畅通
 
    据四川高速交警成绵广二大队民警介绍,为应对国庆出行高峰,此前相关部门已召开相关会议,要求所有路段的施工必须抢在中秋节前完成。换句话说,目前成绵广高速绵阳段全线畅通。交警预测,大假期间车流仍以小型车辆为主,日均车流量将从平时的约4万台次增加一倍,达到7至8万台次左右,且主要集中在1日上午和7日下午。
 
    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注意错峰出行并控制好车速。“特别是新安服务区本身比较小,加上车流量增加,预计国庆期间压力较大。”交警表示,如果市民的确需要进入服务区,请一定将车辆往里面停靠,切勿堵在服务区门口。
 
    绵遂高速绵阳段方面,目前同样是全线畅通。高速交警提示,上高速前一定要检查好车况,行驶中要注意车距,如遇拥堵时千万不要随意并线。遇到交通事故时,请车主切勿占用应急(救援)车道。在大假后两天返程如遇交通拥堵时,建议车主可通过绵遂高速上成绵复线返回成都。
 
  省内五大拥堵路段公布
 
    对于部分绵阳市民来说,为了避免旅途中过于劳累,许多人喜欢选择在川内游玩。近日,四川省高速交警根据近年来国庆大假期间的交通流量情况,梳理出省内高速公路5大拥堵路段,有川内出行计划的市民不妨提前了解一下。
 
  ①G5京昆高速公路(成绵段),青白江(1760KM)-新都北(1775KM)。
 
  ②G5京昆高速公路(成雅段)可能出现3处出行车辆通行缓慢路段,分别为:成都主站-双流南路段、K1831新津服务区入口路段、成都(1812KM)-青龙(1846KM青龙立交桥)路段。
 
  ③成南高速公路,G42沪蓉高速公路(成南段),成都(1967KM)-义和(1980KM)。
 
  ④成渝高速公路,G76厦蓉高速公路(成渝段),成都(2202KM)-龙泉湖(2176KM)。
 
  ⑤成自泸高速公路,S4成自泸高速公路(成仁段),成都(0KM)-文宫(46KM),其中,大林(30KM)-文宫(46KM)最为严重,二峨山隧道(38KM)是一个瓶颈。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