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县局完善“四举措”切实强化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0/28 10:50:41
      入秋以来,北川县公安局认真分析研究交通事故多发原因及特点,不断深化道理交通事故预防“四举措”,全面加强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牢牢把握事故预防主动权。9月至今,全县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74起,较7、8月相比,每月事故发生率降幅在10%以上。
一、周密部署,严管严查,加强源头管控工作。一是突出严管。根据辖区道路交通违法发生的时间、季节等规律特点,在省道和县乡主干道路增设流动测速点和执勤服务点,充分利用各种科技装备,强化路面巡防查控,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二是强化巡逻。在近期安保任务繁重,警力相对紧张的不利局面下,县局持续加大执勤执法一线警力投入,对交通违法突出、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点段,最大限度地组织警力上路巡逻,强化管控。三是深化查缉。集中开展查禁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机动车涉牌涉证、农用车违法载人以及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适时组织午查、夜查,对客运车辆、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加大查处力度,全面加强源头管控工作。9月以来,全县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190起,其中酒驾27起,醉驾2起,无证驾驶25起。
二、建章立制,细化责任,主动预防事故发生。一是找准突破口。及时调整并完善管理重心和勤务制度,找准事故预防的突破口,严格落实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制度,扎实做好秋季事故预防的基础性工作。二是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交警大队各业务部门及各派出所协管交通的工作目标,细化各岗位民警工作任务,做到各履其职、各施其责。三是完善应急预案。结合秋季气候特点,制定雨天雾天等恶劣气候情况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对预案;落实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落实管理职责、落实应急管理机制,确保在恶劣天气情况下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主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三、主动协调,齐抓共管,合力打造平安之路。结合前期S302北川段、九环线北川段等多条主要干道进入路面维修的工作形势,加之阿坝至成都路段近期时常塌方,大量车辆涌入北川转流,县局积极与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部门牵手协作, 全面加强辖区重点路段的安全管理。一是细化布置安防设施。会同县交通、路政等部门,根据实际需要有计划地增设防护墙(栏)、警告标志等安全设施。进一步完善“路面维护”实施期间通行道路的指路、指示、让行、限速、警示标志等安全设施的设置,共增设各类警示标志标牌100余块,新装波形护栏30余公里。二是积极强化车辆检查。主动与交通、安监部门牵手,对辖区运输企业所属客货运输车辆,特别是长途客车和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安全性能开展全面检查,严禁隐患车辆上路行驶,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行为10余起。三是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辖区各车属单位狠抓源头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险品车辆、通勤车的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合力打造平安和谐路。
四、广泛宣传,拓宽形式,提升群众安全意识。针对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特点,一是开展“交通安全进万家”活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学校、单位、社区、农村等,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倡导文明交通,以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挂图、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扩大宣传,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共印发各类宣传资料4万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0余副,开展中秋、国庆假日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2场次。二是提升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意识。依托定点岗、检查服务点、事故处理、违法处理等窗口发放行车安全须知及《交通安全宣传单》等宣传资料,提示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增强安全出行意识。三是拓宽安全宣传形式。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短信平台的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并发布交通信息、通报典型事故案例,提醒广大驾驶人在雾天、雨天等恶劣天气情况小心驾驶、注意减速慢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以来,共在中国新闻网、央广网、腾讯网、网易等主流网站和《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等西南地区主流报刊媒体上发表与交通安全有关的新闻稿件30余篇,收到了积极宣传效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