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第二届“科博会”安保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0/20 17:11:24

科博会现场 

副省长、公安厅长侍俊检查指导安保工作 

 市委罗强书记检查指导安保工作

 

  武装巡逻

交通检查 

 警务督察

指引服务

    10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顺利召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安全、有序、节俭、实效”的原则,绵阳市公安局组织全市2300名警力全力以赴,履职尽责,确保了“科博会”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城市道路畅通、主会场和住地秩序井然。
    一、强化组织领导。市委罗强书记多次组织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安保工作,并亲自过问、亲自指导安全保卫工作,为安全工作提供强力的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10月16日下午,副省长、公安厅长侍俊亲临绵阳检查指导安保工作。市公安局把科博会安保工作作为全年公安工作的重要任务,建立了“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高效调度”的指挥体系,成立了由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任建民任指挥长的科博会安保工作指挥部。科博会期间,市公安局在家的7名党委成员按照分工负责、分片督导的责任分工,分别对会展场馆、城区道路、住地保卫、警务督察工作进行一线指挥。
    二、严厉打击对各类违法犯罪。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10月13日、14日,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两次声势浩大的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共清查各类场所8万余处,整改安全隐患120余处,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0余件,查处各类治安案件600余件,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00余人。科博会期间,全市启动环城安保圈治安卡点15个。
    三、全面做好展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科博会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牢牢把握展会场馆、重点目标、住地、交通安全四个重点,全面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一是做好展会场馆安全守护。把展会会场作为重中之重,加强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共落实1900余名公安民警和武警负责场馆的治安管控和夜间守护,其中50人的反恐突击队,负责对场馆内外实施实枪实弹武装巡逻,形成强大威慑;加强了人流引导工作,确保了各个场馆人流安全有序,无事故发生;落实了场馆内的治安管控,成立反扒组,及时发现和制止扒窃等违法行为,无突出治安问题。二是做好住地安全保卫,对全市14家有参展嘉宾入住的酒店,由辖区公安机关负责,落实170名民警24小时保卫,未发生有侵害参展嘉宾和盗窃嘉宾财物的案事件发生。三是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加强了场馆及周边停车场点的管理,在会展场馆周边规划新增停车场5处、停车泊位6000余个,指挥车辆停放20万余台次。加强了路面交通动态管理,实施分级诱导、逐级管控、远端分流管理措施,设置管控点118处、分流点88处,城区指挥疏散车辆65万余辆,协调公交、出租车运送观展群众28万余人次。加强了交通安全设施建设,设置交通标牌218块、锥形桶1424个、护栏1136米、标线5500平米。四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消防支队对参会人员入住的宾馆酒店进行了认真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派员值守指导,对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对科博馆现场的布展、撤展进行全程检查指导,确保了消防安全无事故。
    四、热情为参观群众提供各类保障服务。在全力做好科博会安保工作的同时,全体参战民警牢记服务为民的宗旨,始终做到热情周到。加强安保工作宣传,开通了科博会“平安绵阳”网民互动栏目,发布的微博20余条,点击率达到26万余次,并实现微博回复零负面的宣传效果;充分利用绵阳电视台、广播电台、绵阳日报、绵阳晚报等媒体和城区LED屏,及时向群众发布警方提示、交通状况、科博会攻略、寻人启事等图文新闻。及时救助群众,共帮助在展馆内160余名走失小孩找到家长。积极主动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累计提供路况、场馆指引等方面的服务3万余人次。
    五、坚守岗位,勇于奉献。科博会期间,全体执勤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身体疲惫等困难,每天均早上7时到达安保现场,平均每天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始终以昂扬斗志坚守在安保一线。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