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县县局多措并举全面强化物流快递业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0/28 10:51:01
      “9.30”广西柳州连环爆炸案发生后,公安部、省厅、市局领导高度重视,为此,安县公安局结合县域内物流快递业管理工作实际,认真排查该行业安全隐患,从“强化责任、强化培训、健全档案、强化检查”入手,从源头上阻断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快递业从事非法活动渠道,从而全面强化全县物流快递业安全监管工作。
一、强化责任。为进一步推动物流快递业及其从业人员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强化对该行业的有效管理,及时发现和预防打击通过寄递渠道从事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二、强化培训。国庆节期间,辖区派出所迅速组织物流快递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召开培训会议,向其传达了上级公安机关对加强物流快递业安全监管工作的具体要求,分析了全县物流快递业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同时,组织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共同制定的《寄递渠道治安检查工作规定》。
三、健全档案。辖区派出所向物流快递单位下发了《物流快递业基础信息采集登记表》,对物流快递业的单位全称、单位地址、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号、工商注册号码、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保卫负责人、收派员等情况进行登记,整理建立档案。同时,各派出所还将对各物流快递业的从业人员建立无违法犯罪记录档案。
四、强化检查。县局组织派出所对全县物流快递单位的经营情况开展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单位是否对交寄的物品实行实名登记、收寄验视、可疑情况向派出所报告等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整改。截至目前,县局共检查物流快递公司及其代办点83家,现场出具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6份,召开专题会议19次,培训公司负责人和从业人员249人次。通过县局与辖区派出所的密切配合、密集检查,全面排查了全县物流快递业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对该行业的安全监管力度,提高了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识别违禁物品能力,为深化平安安县建设工程构筑了安全屏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