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0/24 11:02:17

 

大会会场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建民

 

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18督导组组长袁昌杰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代根

 

    10月23日上午,市公安局在市局指挥大楼裙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建民,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第18督导组组长袁昌杰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总结了我市公安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对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贯彻从严治党精神推进党建工作、加强作风建设进行部署。
    任建民副市长指出,今年2月以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局党委聚焦“四风”在公安机关的表现和危害,聚焦绵阳公安的长远建设和科学发展,精心组织,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抓好组织谋划、思想教育、问题导向、整体推进、领导带头和宣传督导,全警思想得到洗礼,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进一步巩固,“四风”问题得到整治,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工作作风得到转变,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得到夯实,公安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亲和力明显提升,警民关系得到升华,公安发展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作风基础进一步夯实。
    任建民副市长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公安事业发展积累了三条宝贵经验即:必须坚持群众路线毫不动摇,主动将公安事业根植于群众中;必须坚持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坚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必须坚持铁腕治警永不放松,筑牢“从严治警就是最大的从优待警”的理念。他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决不是作风建设收场,教育实践活动不是一阵风,作风建设也不是一句话,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持之以恒地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毅力,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切实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任建民副市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民警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活动带来的作风新气象。要严格落实党建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必须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坚持党建工作和公安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性修养。坚持经常性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一些问题得到解决,一些缺点得到改正,一些方法得到改进。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管班子建队伍的全过程,建立“钢班子”、带出“铁队伍”。坚持从严教育干部、从严选用干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要持续用力反“四风”,深入持久抓作风。经常性开展反“四风”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好整改事项,开展“回头看”,建立健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机制,继续深化“万警进万家”亲民助民活动。要强化活动成果转化,全面推进绵阳公安事业发展。全面推进“公安十项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制约绵阳公安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实现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职业化、规范化、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履行主责,切实维护社会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