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罚!开客车无资质还敢超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10/30 15:21:25
      一直以来,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属于薄弱环节,随着农村乡镇“交管办”和派出所交通协管的建立,填补了警力不足的空缺,发挥了农村交通管理的重要作用,有效减少了农村交通事故的发生。
10月16日16时许(正值星期五,周末放假学生离校高峰期),为加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江油交警联合龙凤派出所前往龙凤小学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正当民警开展检查时,一辆面包车从学校方向驶来,远远看去,车箱内已被学生挤得满满当当。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将面包车拦下,通过逐个清点,除女驾驶员外,还装有14名小学生,然而从行驶证核载人数登记来看,该辆客运车核定载客只限7人,已经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在对女驾驶员做进一步调查时,更令在场执法民警瞠舌的是,虽然该面包车属于营运性质的客车,但该名女驾驶员尹某某除了机动车驾驶证外,压根就没有办理过运输车辆从业资格证,属于严重违规行为。
当民警问其是否知道自己所驾驶的是营运车辆时,尹某某一再称自己知道,平时面包车都是由其老公在开,只因今天老公外出,看着周五放假学生多,而车子停在家中却挣不了钱,觉得很可惜。想想自己也学过驾照,没顾忌太多,便驾驶这辆客运面包车去学校接送学生。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在驾驶营运车辆时不仅要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还应参加道路运输学习培训,考取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方能上路行驶。
10月29日下午,江油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对违法超员的尹某某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罚款1800元的处罚。并将违法行为抄告至行业主管部门,责令该面包车所属的管理公司监督整改。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