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绵阳境内路况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9/30 17:25:02
    国庆期间正值秋冬季节转换,大雾、团雾常见多发,与交通流量激增的情况叠加,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较大。
    一、城区交通状况:9月30日起交通出行增多,10月1日、2日为出行高峰,3日至5日流量有所下降,但仍在高位运行,通往景区的道路交通压力大,6日、7日进入返程高峰。同时,节日期间,每天上午出城、下午进城的潮汐交通特点将非常明显。
    特别提醒:
    (一)9月29日、30日,全市学校学生相继放假,与探亲旅游交通流叠加;10月6日、7日学生返校,与返程交通流叠加。在这两个时间段,我市高速公路出入口容易发生拥堵,中心城区、高新区、科创园将可能出现大面积拥堵的情况,特别是三里桥、涪江二桥平政车站、东方红大桥、金柱园、科委立交桥等处交通节点拥堵将十分严重。交警在全员上岗、全力疏导的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尽量选择错峰出行或绿色出行方式,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二)国庆期间,近郊游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请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并在景区或农家乐区域路段要服从管理人员指挥调度。
    (三)国庆期间,我市智能交通建设一期工程将启动,届时将适时对临园干道、绵兴路、科技城大道等沿线路口的红绿灯控制系统进行调整施工,可能会破路施工或关闭信号灯施工,届时将在路口采取导向措施和设置临时红绿灯信号,请予以理解并注意观察通行。
    (四)滨河南路及滨河北路安昌桥两侧路段封闭施工,早晚高峰财政局至安昌桥路段、御营坝至安昌桥路段交通压力较大,有可能发生交通拥堵。
    二、平武境内 (咨询电话:0816-882329 9  0816-8824597)
    (一)省道205线林家坝至白马道路畅通,但防护设施正在建设中,需谨慎驾驶。
    (二)省道105线南坝至青川,大部分水毁路面,道路未全面恢复,通行不畅,谨慎驾驶。
    (三)景区道路:因平武王朗白马景区及虎牙景区部分路段在进行施工,为确保游客安全,平武王朗白马景区及虎牙景区在国庆期间实行交通管制,限制游客与车辆进入。
    1、白马王朗景区道路限速30km/h;国庆期间每日17时至次日7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禁止11座以上旅游车辆进入景区道路;
    2、虎牙景区国庆期间暂不对外开放,禁止一切社会车辆进入。
    三、北川境内(咨询电话:0816-4821135)
    (一)省道205线,225KM+800m至230KM+100m(九黄环线桂溪段)道路维修,路窄弯多易堵车,属事故高发路段。
    (二)省道302,705KM至733KM+500m(北川老县城至禹里乡)唐家山隧道较长,切勿随意在隧道内变道,请注意安全驾驶。
    (三)省道105线,辽宁大道板凳桥路段,清晨容易起雾,能见度不高,该路段属于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
    (四)景区:
    1、北川新县城10月1日上午因要举行“龙腾盛世”巡游活动,将对巴拿恰周边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滨河中路、石泉南街、石泉北街);
    2、沙汀路寻龙山段,路面坑洼不平,道路狭窄,易堵车;
    3、九黄环线沿线的药王谷、猿王洞景点,慕名前往观光、赏花旅游的游客、车辆剧增,由于九黄环线车流量很大,极易造成拥堵引发各类小的碰撞、擦挂,请广大驾驶员尽量避开高峰时期前往,并切实做到减速慢行、观察通过;
    4、北川老县城是旅游的高峰,车流量、人流量猛增,请服从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
    四、江油境内(路况咨询电话:0816--3257710)
    (一)省205线236KM+248KM路段正在安装防护栏,有占道施工情况,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二)江油(老塔九路)方水路口至方水乡多路段半边施工,车辆慢行;
    (三)江油普照寺至西平乡多路段半边施工,车辆慢行;
    (四)景区信息:
    1、窦团山山区道路弯道坡道较多,雨雾天气请过往车辆注意安全,保持车距,减速慢行;
    2、省205线江油青莲碑林景区道路畅通,请过往车辆遵守秩序,听从指挥;
    五、梓潼境内(咨询电话:0816--8261402)
    (一)国道108线改道,梓潼至建兴乡路段全线改造施工。
    (二)省道302线585KM+500M处,因武引工程隧道施工,封闭了靠山半边道路。
    (三)省道302线600KM至605KM多处路段正在进行封闭半边道路保养。
    (四)景区:国道108线七曲山景区道路、省道302线,可能出现车流、人流激增的情况,届时,梓潼大队将通过媒体及户外LED显示屏适时发布路况信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确保道路畅通。
    六、盐亭境内(路况咨询电话:0816--7221054)
    (一)省道101线179KM处(原盐亭段万安收费站处)及两江广场至梓江桥路段均有山体塌方,车辆半边通行;
    (二)景区:金鸡嫘祖陵风景区,嫘祖陵风景区,由于道路维修,禁止一切车辆通行,请游客将车停在山脚停车场,步行至景点。
    七、三台境内(况咨询电话:0816—5239572)
    (一)省道101线(86km+400m至112km)三台段中江至黄林,沿线安装波形护栏施工,施工时间15天;
    (二)省道101线(112km+100至114km+600)马家桥至黄林路段,路面正在施工改造道路半幅通行,易造成交通堵塞。请过往车辆依次通过,不得随意超越。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