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骗常识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3/11 11:08:05

1、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路上不会长黄金”。做个诚实本分的人,不贪横财,不图小利,面对飞来钱财、奖品、优惠等理智冷静不轻信,骗子就难以接近你。
2、对那些素不相识,却千方百计与你套近乎的人,要格外小心。
3、不辩真伪的东西不要盲目购买,不相信任何带迷信色彩的伎俩,不参加传销、投资、托人办事前要十分谨慎。
4、对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食品等要婉言拒绝,以防不法分子投放麻醉类药物加害。
    工作生活中,注意做到“三不”:
    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不法分子使用什么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
    不透露:巩固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
    不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