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扎实做好夏季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5/23 9:17:17
      一是坚持警校共建,吹响齐抓共管“集结号”。完善警校联动制,每月召开一次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工作协调会,同时联合辖区教育部门定期召开警校座谈会,增进沟通交流,完善警校联动机制,梳理安全隐患和管理盲点,做到“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限期整改”。
      二是坚持排治隐患,筑牢源头监管“防护墙”。深入排查校车安全隐患,先后深入绵阳紫荆民族学校、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金家林城北二中、绵阳电大等学校,对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状况进行安全大检查。期间,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2处,均已整改到位。深入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对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把完善各类交通安全设施作为排查重点。期间,共增设标示标牌13处、完善标线12处。
      三是坚持路面管控,打好严管严治“组合拳”。充分发挥动态管理的效率,集中警力在广大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和路段严厉查处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停车让行、不减速慢行、违反信号灯规定等妨碍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突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同时增加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次数,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通行路段和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的管控力度,对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车证不符、拼装或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以及货运汽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非客运车辆接运学生的行文,一律从严处罚。
      四是坚持宣传引领,拉紧遵规守法“安全弦”。 5月上旬,先后深入辖区西南科技大学、四川电大、紫荆民族学校等,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同时考虑到辖区学校较多,创新宣教方式,利用官方微博、各乡镇交通安全之家、微信等平台,提升校园交通安全宣教的实时性和针对性。5月份以来,共开展校园宣传活动13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发送提示信息700余条,微博更新74条。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