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公安局构建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办证业务分流机制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5/19 9:19:21

      为主动应对群众对便捷办证的新期待、新诉求,绵阳市公安局以民生为先,大胆改革创新,按照“业务分流、延伸服务”的工作思路,探索将出入境业务下放到区(市、县)公安(分)局,全市先后新建了11个县级出入境窗口并实现了受理业务的全面下放。
      一是规范窗口服务平台,合理分流受理审批业务,真抓实干打造标准化窗口。制定出台《绵阳公安机关县级出入境接待窗口建设标准》,分步推进县级办证窗口标准化建设进程。目前,全市出入境窗口共新增办公面积800余平方米,投入300余万元用于窗口建设及添置办证设备,新调入配备受理民警及辅警力量47人。合理分流受理审批业务,将中国公民出入境证照的受理工作大部分分流前移至各县分局,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办理法规政策明确必须由市级公安机关负责的出入境业务和政策性强、情况较为复杂的业务,进一步加强公安出入境证照业务管理工作。建立 “三个机制”:出入境业务工作每月差错评析机制,操作性强、贴近基层、指导实战的业务培训机制,现场评价、内部评价、电话回访的内外部监督工作机制,有效规范窗口为民服务平台。绵阳出入境在2015年省公安厅组织的对各市州政风行风测评中,评议率达99%,满意率达99.9%。
      二是提升窗口信息化水平,合理创新窗口服务举措,全面提高县级窗口服务效率。充分运用“绵阳市网上公安局”, 搭建“公安出入境网上办事平台”,为申请人提供网上预约、查询咨询、表格下载等服务,在全市实现了赴港澳团队旅游再次签注网上全程办证服务,实现网上预约受理4715人次。建立绵阳市出入境业务微信群,“以微解疑”、“以微代训”、“以微代会”、“以微宣传”,加强全市出入境部门民警之间的交流,提高工作质效。推出“公安出入境”微信“订阅号”和“公众号”,满足申请人办理进度“即查即知”、证件到达短信通知,了解绵阳公安出入境工作和警营文化。此外,以自助式办证为窗口服务发展方向,购置了港澳再次签注自助受理机、自助填表受理一体机、发证机等自助设备及高速扫描仪等自动化办公设备30余台,进一步提升出入境窗口办证自动化水平和办证效率。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