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成功建成国内首家3D仿真互动数字禁毒教育馆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6/14 14:37:19
      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安州区成功建成全国首家3D仿真互动数字禁毒教育馆。该展馆融高科技与体验互动性于一体,具备了互联网+云计算+新媒体+禁毒游戏+数据挖掘等强大功能,使禁毒宣传教育“趣味化、智能化、可视化”,该数字展馆同传统场馆相比,有更强的吸引性,互动性和教育性,是中国禁毒预教模式的又一次创新。
      该场馆共投资70万余元,系国内首家集AR、VR、手势识别、屏幕凌空触控、3D仿真体验、互动新媒体以及大数据挖掘等综合性技术为一体的“3D互动数字仿真禁毒教育馆”。该项目参照亚洲博鳌论坛项目建设,并采用了更前沿更丰富的高科技手段。他的诞生,意味着新技术新体验离老百姓越来越近,并惠及更多禁毒预防教育类民生工程。
安州区3D互动数字禁毒展馆分为:互动展示区、互动新媒体区、禁毒游戏下载区、吸入毒品危害3D仿真区、AR戒毒体验区以及VR戒毒心里测试区。其中:3D互动电视墙,融合了全世界最先进的人机交互技术,参展者通过手势,就可以凌空查询禁毒场馆的相关禁毒知识以及法律法规等禁毒资讯;在AR体验区,通过Augmented Reality技术,把吸毒者身临其境的展示在参展者面前,用极为炫酷的方式为参展者展示毒品对人体行为的危害;在VR体验区,通过Virtual Reality技术,把参展者带入吸毒者的世界,身临其境的感受吸毒后时空错乱,头晕,恶心等不良反应,直观感受毒品对视觉和精神的损害情况,让参展者自觉抵御毒品;在VR心里测试区,通过虚拟吸毒场景,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毒品诱惑心里测试,并生成数据报表。该技术的应用将为社区戒毒治疗模式的创新,提供数据支撑;在互动新媒体区,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把森林中最凶猛的老虎虚拟在你的面前,同你一起体验与禁毒相关的游戏,各种新奇有趣的互动体验吸引了广大参展者主动参与到禁毒活动中,实现寓教于乐。在3D仿真体验区,参展者通过肢体动作可以凌空“抓取”毒品进行“吸食”,通过3D仿真以及3D场景交互技术,把吸毒后对人体器官,皮肤以及人体行为的危害过程,生动形象的在大屏幕的3D场景中展示出来;在禁毒游戏体验下载区,参展者可以在终端体验禁毒游戏,并下载到手机,长期接受禁毒教育。新科技手段的应用,将助推安州区构建现代化立体多元的禁毒教育宣传阵地。
      安州区3D互动数字禁毒展馆建设得到省公安厅、绵阳市政法委和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省公安厅副厅长王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兴春等领导多次莅临安州区指导场馆建设,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长罗毅多次率队实地踏勘指导;全省20个市州政法委、综治办、禁毒办的领导实地进行了参观学习,8个市州专程来人进行了系统学习;6月12日,四川电视台对场馆建设进行了专访;中华网科技频道、IT168转件专区、数字展示在线等IT网媒对安州区3D互动数字禁毒展馆相继宣传报道。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