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天气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7/25 14:23:35

1、雾霾天气加车出行前,请广大驾驶人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尽量避开早晨和午夜雾气多发时段出行,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2、雾天行车,可间歇使用雨刮器,把挡风玻璃上因雾气凝成的小水珠刮干净,改善视线。切忌边驾车边擦试玻璃。

3、遇恶劣天气交通拥堵时,驾驶人应听从现场民警指挥,依次排队等候通行,切勿争道抢行、占用应急车道、随意变换车道。

4、雾天行车应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或近光灯。由于远光灯射出的光线会被雾气漫反射,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严重影响视线,因此雾天驾车切勿使用远光灯。

5、恶劣天气驾车应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降低车速,如需速应缓慢放松油门,连续轻踩制动,防止碰撞、刮擦和追尾事故发生。

6、发生交通事故,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外放置三解警告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切勿在公路上停留。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