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安全防范小提示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8/4 9:19:06

 

夏日期间,市民户外活动逐渐增多,尤其是女性和老人容易成为犯罪分子“下手”的目标,那么应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遭受人身和财产损失?民警提示您,做好以下几种防范。

一是贵重物品莫外露。夏季由于天气炎热,所穿衣物较少,许多爱美女性喜欢把钱包拿在手中或提包外出,身上所戴贵重首饰也多了起来。其实,当你一人外出时应把钱包放在贴身衣兜内,尽量少戴或不戴贵重首饰,免得因外露财物而引起不法分子的“惦记”。

二是银行取款结伴行。对从银行取款离开的单身女性实施抢夺是抢夺案件中较为多见的一种。为安全起见,建议女性或老年人到银行取款时尽量结伴同行,领取现金后最好在银行内把现金放置在外人难以接触的地方,不要把现金拿在手上或放在包内,以防被抢。领取大额现金,应多人前往,取款后及时乘车离开。

三是挎包切忌单肩挎。现代女性为追求时尚和便捷,喜欢挎包外出,各式各样的精美挎包自然成为不法分子抢夺的目标。为防止挎包被抢,女性朋友最好不要单肩挎包,应采取左肩右挎或右肩左挎等方式挎包,让不法分子无从下手。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