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战高温、斗酷暑,扎根路面保畅通”主题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8/22 14:36:06
      8月份以来,全体勤务民(辅)警认真按照支队党总支的部署,战高温、斗酷暑,全力以赴做好排堵保畅,扎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有力确保了广大群众安全出行,维护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期间,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充分展现了绵阳公安交警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和执勤执法工作水平。
      一、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全面提升公安交警队伍管理整体水平
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紧紧围绕“塑造锤炼队伍形象,提升执勤执法效能,优化改善交通环境,积极服务经济民生”四个重点环节,坚持“学做结合”,树立“看齐意识”,扎根路面勤务管理工作实际,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队党总支向全体党员民(辅)警发出了“我为党旗添光彩、主动作为促发展”的倡议书;看望慰问路面执勤民(辅)警,了解和掌握基层工作动态;开展了大队领导集体下基层中队与民警交心谈心活动。全体勤务民(辅)警在高温高热天气中,坚持“多流一身汗、多加一班勤、多吃一份苦”,无私奉献在路面勤务工作岗位上,把依法管理践行到路面,把为民服务践行到路面,把主动学习践行到路面,充分展现了绵阳公安交警顽强拼搏、勇于担当、执法为民的优良作风。
      二、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充分展现绵阳公安交警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正值酷暑高热,路面温度高达50多度,全体勤务民(辅)警面对高温高热的恶劣天气环境,充分发扬绵阳交警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积极争做合格党员、争创党员示范岗位,把为民服务践行到路面勤务工作中,涌现出一批亲民爱民、安岗敬业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直属一大队三中队辅警胡博文8月11日在岭南路口高温中坚守岗位、及时帮助市民推移故障车辆后中暑晕倒在岗位上;直属二大队中队长周磊在玉皇镇巡逻时,及时联系家属救助老人安全回家;直属三大队民警岳永辉在国道108线绵梓路仙海路段巡查中及时将晕倒在车内的驾驶员送到医院救治;直属四大队中队长李明在照顾重病亲属的同时,仍带领中队民(辅)警战斗在一线;直属五大队女警王俊哺乳期仍坚持战斗在路面执勤一线;江油大队辅警曾浩在高温酷暑下为摔倒在地上的老人撑伞遮荫被媒体宣传报道;三台大队面对8月9日强降雨造成绵三路长坪路段多条电缆悬空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紧急情况,执勤民(辅)警迅速联合群众用梯子托起电缆保障车辆安全通行;安州区大队辅警杨凯、蒋梦豪、李洋为保障群众通行安全在8月1日下午冒大雨赤脚站在水中坚守漫水桥长达三个小时;梓潼大队民警梁云充分发扬党员示范作用、全力以赴奋战在整治一线;平武大队民警曾云丰在巡逻途中及时救助了路边受困妇女;盐亭大队辅警何小川抱着残疾老人安全过马路的事迹先后被环球时报、央视新闻、新浪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北川大队辅警杨世刚8月2日中午不顾休息,顶着烈日在安昌镇路口指挥疏导交通,及时缓解了因红绿灯突然故障造成的临时交通拥堵。
      三、集中整治安全隐患,全力抓好暑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
针对8月份高温汛期交通事故防控特点,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对暑期交通安全隐患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的要求和部署,科学调整勤务,合理安排警力,突出整治重点、实施精准防控。一是及时排查整治了一批汛期安全隐患。安州区大队民警8月1日冒雨坚守漫水桥劝返车辆;北川、平武大队民警认真排查暴雨滑坡路段,及时实施交通管制;直属四大队8月4日成功处置了一起危化品车辆发生车祸搁置事件;直属二大队中队长李文生8月7日凌晨联合乡镇派出所开展路面巡查,及时清理被大风吹倒的大树;三台大队8月9日成功处置了绵三路、绵盐路汛期安全隐患;梓潼大队迅速采取措施开展雨后水毁路段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盐亭大队8月12日凌晨及时出警处置了毛公场口山体垮塌交通安全隐患。 二是从严查处了一大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各大队继续强化酒驾毒驾常态化整治、严格管控客货运输车辆、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火电三轮等重点车辆,从严查处超员超速、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及机动车涉牌涉证等突出违法行为,形成了严管高压的整治态势。截止8月15日,8月份全市已查处酒驾违法402起(同比增长645%,环比增长28%)、客运车超员15起、摩托车超员61起、货车非法改拼装228起,查处火电三轮及电动自行车突出违法1945起、无证驾驶120起,收到了很好的整治成效。
       四、开拓创新宣传手段,切实增强主题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实践活动,抓好夏季交通秩序整治,全面展现公安交警规范化执勤执法形象,各大队创新宣传手段,突出宣传实效:一是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平台,扩大宣传阵地。“交警一大队”微信公众号注册用户已达近5000余人,发布交管信息320余条,转发量高达20余万次。直属四大队建立大队“两学一做”党员民警微信互动交流群。二是创新宣传手段,大力开展“公安交警直播月”活动。8月9日安州区大队以“手机+无人机”模式在新浪微博上直播酒驾整治行动,被中国警察网、中国青年网、新华网、人民网、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中国日报网等重要媒体广为宣传报道;8月12日直属五大队利用新浪微博全网直播酒驾整治行动;8月15日直属四大队借助优酷视频媒体独家直播酒驾整治行动,提高了绵阳公安交警规范执法的关注度。三是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正面宣传主题实践活动。直属一大队、直属四大队联合绵阳电视台推出“战高温、斗酷暑,扎根路面保畅通”大型系列宣传活动。直属二大队、直属三大队、安州区大队邀请绵阳日报、晚报、《交通全接触》、《天天800》栏目的记者随警作战、采访报道。江油大队通过江油电视台主题实践活动专题采访报道。通过创新宣传手段、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报道主题实践活动,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充分理解和支持公安交警的执勤执法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绵阳公安交警执法为民的形象。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