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巡特警不惧高温酷暑全力护航绵阳平安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8/26 10:29:54
      近段时间以来,绵阳城区持续高温,热浪袭人。绵阳公安巡特警全体民(辅)警战高温、斗酷暑,认真落实和推进各项改革措施,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全力护航平安绵阳。8月22日和8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明华看望慰问高温天气战斗在巡防一线的巡特警,对巡特警的忠诚履职进行了充分肯定。
      一、精确设网,全力巡控。巡特警支队立足做专网格化巡逻防控,将430名巡(辅)警“下沉”到巡防第一线,努力提高街面见警率、在巡率和管事率。从8月1日新的勤务机制运行后,街面接处警总量环比下降17%,其中刑事案件下降38%,治安案件下降20%,群众求助下降12%,举报投诉下降7%,各类纠纷下降18%,街面治安秩序持续好转,群众满意率明显提升。
      二、平战结合,动中备勤。立足战备,着眼平时,各巡逻大队每班次出动武装快反力量和多功能处警车,特警大队每天出动武装巡组对辖区主要干道、治安重点区域和部位加强武装巡逻屯守,强力威慑违法犯罪,全力确保重点部位安全,严防暴恐事件发生。
      三、忠诚值守,热情服务。全体巡特警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值班备勤,规范执法执勤,热情服务群众。各大队以强化110接处警为基本工作方式,按照巡处一体化的原则,“有警处警、无警巡逻、服务群众”,全力参与抢险救援,妥善处理矛盾纠纷,积极扶危助困,全力为群众解忧排难,努力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四、敬业奉献,传承作风。在持续一个多月的高温时段里,全体巡特警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以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经受着高温的考验,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全力奋战在街面防控和各类勤务第一线。8月份,巡特警支队已出动警力9356人次,车辆1530台次,盘查人员2840人次,挡获各类违法人员65人,移交各类案事件126件,批评教育83人。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