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交警支队依托微信平台打造“掌上交警队”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8/26 10:33:08
      今年来,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新媒体时代群众工作,将其作为践行群众路线、服务保障民生的重要途径和体现。自2015年7月20日正式开通“绵阳交警”公众号以来,“绵阳交警”微信不断改进信息发布模式,完善群众意见征集机制,全方位服务群众出行。据统计,截至8月20日,共与网民互动交流1.1万次,其中办理网民反映问题、意见建议283件,解答群众咨询9632件;发布各类信息992条,网民评论转发等1.4万次,微信粉丝总数已突破1万,得到群众普遍赞誉和一致好评,微博品牌效应初步显现。
      一是制作了微信公众号宣传画报,并将公众号的功能设置、服务措施等内容在画报上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二是积极运用前期“三队工作”打造的阵地平台,在学校、社区、单位厂矿进行全面的推广。同时利用违法处理、车管业务大厅、执勤岗台张贴推广宣传画报。三是于7月26日积极组织相关负责人对前期试运行阶段的“线上交警”警务微信公众号进行深入探讨分析。根据“以民为先”、“便民利民”的原则,增设了“交安宣传”、“事故预防”、“车驾业务”三个新的板块,为辖区群众及时提供预约办理、答疑解惑、告知提醒、举报投诉等服务,开创了“群众少跑腿、指尖多活动”为民服务工作的新局面。四是增设为民服务新窗口。在违法处理业务大厅、车驾管业务大厅增设微信预约服务窗口,创新增加了固定窗口注册、查询等服务模式,切实实现了面对面注册、面对面查询,有效提升了注册成功率。期间,通过微信预约服务窗口成功注册用户934户。五是做实在线交流,利用“业务咨询”板块,安排专人负责倾听收集网上群众声音,加强与网民双向互动,及时答疑解惑,暂不能答复的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做到“有问必答、有答必办、不办必督”。通过微信在线为群众解答周末办证、违章查询等各类难题360余件次,收集意见建议1200余条,拓宽了警民沟通渠道,形成了良性互动。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