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季开学期间的校园安保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8/26 10:33:41
      近期,辖区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将陆续开学,为切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营造良好的教育学习氛围,盐亭县局积极采取措施,全力确保校园开学顺利,积极策应G20峰会安保工作。
      一、扎实开展校园周边治安防控工作。一是组建专职巡逻队伍。科学安排好巡逻路线,从巡特警大队及辖区派出所抽调专门人员组成护校小队,开学后在上放学是时段加强重点巡逻,实现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二是全面管控重点人员。三是备好开学教育课。各学校法制辅导员在开学前认真准备,结合学生特点,准备好教案、课件,开学后深入校园宣传法制、消防和交通安全知识,传授自防、自卫、自救技能,提高广大学生的法制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扎实开展校园周边治安整治。一是严查各类场所。进一步加强对网吧、游戏机室等场所的检查,并严格依法管理,严肃查处网吧及游戏室违规接纳中小学生等行为,对屡教不改、问题严重的,坚决依法取缔。二是整治治安乱点。会同教育、工商、文化、卫生、城管等部门进一步清理整治校园及周边的违章建筑、危险校舍、出租房屋等治安乱点,坚绝查处取缔违章经营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书刊音像制品经营点。三是严打各类犯罪。对涉及学校、幼儿园的报警,第一时间出警处置。对将学生作为侵害目标,实施寻衅滋事、敲诈擂肥,以及其他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快侦快破,依法从严从快处理。
      三、扎实开展校园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一是排查安全隐患。秋季开学校前,迅速会同教育、综治部门对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集中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排查清楚。同时,加强检查学校、幼儿园内部安全防范情况、校园周边治安等情况。二是落实整改举措。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安排专人逐一梳理,填写隐患整改通知书,落实督办责任人,限期整改,并定期跟踪抽查;对存在的重大治安隐患,报告当地党委、政府协调解决。三是建立排查机制。组织民警扎实开展“进校入园”活动,定期和不定期到校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隐患,逐一登记建档,限期解决问题。
      四、扎实开展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工作。一是督促指导校园安保工作。对有条件的学校,安排专人督促、指导建立健全治安保卫机构,配齐配强保安人员;对条件不足的学校,坚持依靠群众的方针,积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做好校园周边地区安全防范工作。二是强化校园保安人员培训。对校园聘用的保安人员及社会治安积极分子,安排专职民警组织开展集中专项训练,全力提高保安人员的素质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关键时候能上的了,处置的好。三是完善校园各项内保制度。完善门卫、值班、巡逻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督促指导学校重点加强学生宿舍、教学楼的安全管理,严格门卫登记、证件核查和车辆查验制度,严防不法分子混入校园制造事端,切实提高学校自身的安全防范水平。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