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交警支队扎实推进“放管服”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9/6 10:26:08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多项便民措施,切实做好为民服务,便民利民服务工作,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质效,构建新时期和谐警民关系。
一、坚持业务下放,方便办事群众。一是本着让群众少跑路,就近办理的原则。支队认真落实业务下放,加大县级车管所、直属大队车管分所、机动车服务站、汽车销售4S店的业务下放;二是凡是办理车驾业务的部门必须公开各项收费标准、业务流程、所需业务资料,设立免费导办咨询服务;三是简化各项业务流程和办理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让群众随来随办,减少群众的等待时间。
二、强化便民服务,和谐警民关系。强化便民服务管理,围绕群众满意提升服务措施,大力推行“首问责任制”、“ 一窗式服务”、“ 远程业务”、 “延时服务”、微笑服务”等。增设硬件交通违法自助查询、互联网选号等方便办事群众。
三、加强业务监管,规范服务。为了更好、更快、更便捷地服务于群众,支队定期或不定期派人到车管分所、服务站、汽车销售4S店进行业务监管和指导。接受群众投诉建议和业务服务评价,凡是发现违规办理业务的,依照相关规定从严处理。每月对业务下放部门的业务量、服务质量、投诉等进行通报排名。通过此项措施提高部门办事效率,避免推诿、节约办事成本,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四、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微信、微博,印制宣传资料,积极开展车驾管业务的宣传工作,科室民警走进“103.3”交通电台直播间,把车驾管业务流程、收存资料、服务网点、收费标准等作为重点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同时更有利于整治非法中介扰乱车管秩序这一顽症,挤压非法中介的生存空间,为办事群众提供良好的办事环境。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