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第四届“科博会”安全保卫任务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9/27 9:52:14

      9月21日至24日,由国家科技部、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科技城会展中心举办,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白立忱、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等领导莅临指导,包括37家世界500强企业、49家境外企业在内的700余家单位参展参会,60余万观众参观展会。绵阳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圆满完成安保任务,实现了“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
      一、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决策指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科博会安保工作,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以“确保科博会绝对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总目标,确立“三圈一核心”,严格落实“防暴恐、防拥挤踩踏、防安全事故、防火、防盗”等工作措施。
      二、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一是统一认识,明确职责。王明华副市长多次组织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公安局各部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第四届科博会安保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集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全力做好科博会安保工作。二是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和重点人员管控。三是强化安保方案制定和推演。市公安局在认真总结前三届科博会安保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第四届科博会安保总体方案,先后2次组织现场安保多警种合成拉动演练,4次组织交通保障演练。四是强化通信保障。采用多种通信保障手段,实现了“联得通,喊得应,看得见,控得住”。
      三、坚持以面保点,营造和谐环境。全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科博会期间,全市启动一级(严控型)社会治安防控等级响应,保持社会面严管、严控态势。
      四、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万无一失。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抽调3158名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全力投入安保工作,确保了科博会现场和嘉宾驻地无刑事治安案件和安全事故。
      五、文明规范执勤,热忱服务群众。全体参战人员保持高昂斗志和饱满热情,立足岗位,顶风冒雨,忠诚履职,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始终做到热情周到,现场接受群众求助1000余起,找回丢失儿童210人。充分运用“平安绵阳”官方微博微信、绵阳交警微信服务号等警务新媒体,发布警方提示、实时热力图、交通路况、科博会攻略、寻人启事等信息,最大限度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实现了安全第一与服务至上的高度统一,展示了绵阳公安的良好形象。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