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8种信息最好不晒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0/17 11:29:53

 

信息社会,人们常常在网上留下自己的“足迹”,或是在社交媒体上晒出隐私,或是在注册账户时泄露个人信息。为了安全起见,提醒大家:以下8种信息最好不晒。

1、你完整的出生日期

虽然你可能非常享受在生日当天收到朋友们送上的生日祝福,但将你的出生日期发布在你的网络资料上可能会为骗子及身份窃贼提供他们所需的关键信息,用来窃取你的身份并以你的名义开账户。

2、你当前的位置

在发布状态更新时,许多人并没有意识到他们可能正在泄露自己当前的位置信息。发布你的位置信息可能会带来危险,因为它相当于告诉那些潜在的小偷你此刻不在家。

3 、标有名字的你的孩子或朋友孩子的照片

如果—定要发布孩子的照片,那就删掉所有的地理位置信息,同时避免在照片的标签或描述中使用孩子的姓名。

4 、你的家庭住址

不要把你的家庭住址发布到网上,因为这样做无异于为那些坏人提供便利。

5、你的电话号码

虽然你可能希望朋友们能联系到你,但若你的电话号码落入坏人之手会怎样呢?或许会收到垃圾短信、骚扰电话、诈骗电话。

6、度假计划

“嘿,8 25 号我要去度假啦。”当你在网上发布度假计划时,这基本上就是告诉坏人这几天你家没人。

7、你不愿和老板或家人分享的那些令人尴尬的事情

在网上发布任何信息前,问问自己,我想让老板或家人看到这个吗?如果不想,那就不要发。即使你发了然后删掉,但那并不意味着没有人在你删掉它前已截了屏。

8、你目前的工作或与工作相关的信息

在网上谈论与工作相关的事情可是件糟糕的事情,这可能会为你的竞争对手提供有用的信息。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