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中心通过快反机制成功止付56万被骗资金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0/19 9:30:08
      2016年10月13日16时许,梓潼县公安局接到某公司报警称被诈骗56万元。经查,该公司财务员王某在当日14时许接到一个短信,一自称是行政主管宴某的人让其加入公司高层QQ群,在群里公司“莫总”让王某向一个账户上打款56万元, 15时左右王某转账后向公司确认才发现被骗。
      案发后,梓潼副县长、公安局长王绍春亲自参与部署指挥,分管刑侦工作副局长申裕军靠前指挥,抽调相关人员投入接警、录入、止付、案侦等工作,第一时间查明诈骗账户系中国工商银行深圳西乡支行开户的对公账户;因对公账户无法通过录入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紧急止付,警情第一时间上报至市反诈中心;市反诈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快反机制,与深圳市反诈中心取得联系,紧急对接沟通;深圳市反诈中心第一时间启动本地快速止付机制,成功将该案被骗的56万全额拦截。      
      “2016.10.13”梓潼特大通讯诈骗案从发生到止付成功仅37分钟,充分展示了快速反应紧急止付机制服务实战、服务群众的良好效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