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10月20日开始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0/20 9:35:17
      为从严查处货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货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有效遏制当前我市货车交通事故多发高发的被动局面,确保全市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我市交警部门将从10月20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为期70天的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在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源头教育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共抓四个重点:
      一、重点管控区域及路段:我市辖区的代(直)管高速,国、省干线公路和县乡道重点路段。要重点针对辖区货运车辆重要通道、货运物流场站集中区域和水泥、砂石、建材、矿石场(厂)站、大型建筑工地、重点工程项目周边道路强化巡逻管控。特别是货运物流较为集中的江油、三台、安州区、北川、平武、游仙区、高新区、经开区是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地区。
      二、重点管控货运车辆车型:在国省干线公路、县乡道路重点管控大中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低速载货汽车、运输性拖拉机;在城市道路及城郊结合部重点管控建渣车、砂石运输车、商混车和工程机械车辆。
      三、重点管控时段:针对当前部分货车驾驶员为了躲避检查采取夜间违法装载运输的现象较为突出,摸清辖区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货车通行路段、时段的规律特点,采取“白加黑”分时段、错时错位集中查处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四、重点整治货车严重交通违法:一是严查货车超速、超限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逆向行驶、闯红灯、闯禁行、遮挡污损号牌、无牌套牌、遗洒飘散载运物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是严查货车、挂车非法改拼装,违规安装后射灯,车身反光标识不齐、侧后部防护装置安装不规范等严重影响安全的违法行为。三是严查危险品运输车未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灯具以及剧毒化学品非法运输等严重影响安全的违法行为。四是严惩货车闯卡、拒检、故意堵塞车道、损坏相关设施设备等违法行为。
      此次交警部门将通过集中开展货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努力实现货运车辆交通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公路货运通行秩序明显改善,货车驾驶人安全文明意识明显提高,有效压降货运车辆交通事故的目标。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