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扫描陌生平台二维码当心使诈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0 9:49:59

      随着微信在网友中走红,以“朋友圈”为对象设计的各种诈骗手法也先后出现。近期,一种新兴的商业营销模式——“微信点赞有礼”、“爱心传递”、扫二维码、代购等迅速在大中城市各类商业载体中蔓延,并受到广大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警方提示市民勿贪小便宜,勿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
  警方提示,二维码支付是一种基于账户体系搭建的新一代无线支付方案,商家可以在一个二维码中汇集账号、商品价格等交易信息,使支付方式更加简单便捷。但同时,二维码也不像银行、支付宝账号等容易追讨,有不小的安全隐患。犯罪分子瞄准这一点,利用年轻人想要通过网络兼职赚取零花钱的想法,经常在QQ群、微信朋友圈、贴吧等地散布网络刷单兼职广告,当有人与其联系时,“指导”受害人通过扫二维码形式向其转账付款。
   对此,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勿扫描陌生平台二维码,消费者在扫码前需确认该二维码是否出自知名正规的载体,不要见“码”就刷,应当在手机上安装防病毒安全软件等。同时,尽可能设置支付宝当日最高支付额、申请支付口令或数字证书等增加安全系数,不随意接收非官方网站的二维码或链接,用于网购的银行卡内不要存入过多的现金等。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