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闯红灯 它会有语音提示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8 17:31:30
      “当前红灯,请退回安全区。”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凯德广场前的斑马线前,新设置了一个语音提示装备,以此来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据了解,作为我市交警部门自主研发的这一设备,准确名字叫做“行人过街关爱系统”,它和“闯红灯抓怕系统”一样,都是为了防止市民乱穿马路。
     15日上午,记者来到涪江二桥附近的一处斑马线。只见路边设置有一根黄色的柱子,红灯期间会反复播放“当前红灯,请退回安全区”的提示语音。一些行人欲闯红灯时,听到语音提示后便自觉退回。市民王先生说,这就好像有交警在这里执勤一样,听到提示,大部分人都会提高自觉性。
      一直以来,部分市民随意乱穿马路现象较为严重,交警部门也曾试图用多种办法来引导市民文明过马路,但效果并不明显。为了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去年,交警部门在主城区试点了两处闯红灯抓拍系统,通过数据收集,与以往相比,行人闯红灯的违法数量大幅度减少。“其实,我们这两套设备是配合在运行,在主要的路口我们依然采用了摄像抓拍取证这种方式,但是在更多的路口我们只采用语音提醒的方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设施规划管理大队大队长董波告诉记者,从九月份开始,目前在我市的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等地一共设置了近40处语音提示柱,通过红外投射来探测行人是否越过了等待区,如果有行人闯红灯,语音提示柱立即发出警告,而从安装后的数据统计来看,闯红灯的行人已经减少了30%—50%。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