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警:行人禁止上高速公路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5 14:57:47

      12月2日,全国第五个交通安全宣传日,绵阳交警直属五大队绕城高速民警在辖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外,针对高速沿线有部分乡镇村民为图方便,翻越高速护栏,沿着应急车道到附近乡镇赶集的违法行为,开展了“制止行人上高速”的宣传和专项整治行动,当天,执勤交警共劝退10余人次,制止该违法行为10余起。
      对此,绵阳交警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根据相关规定:行人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对于行人违法横穿高速公路与机动车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因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如机动车驾驶员属于正常驾驶无超速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都会认定由行人一方承担事故主要责任。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请不要图一时方便横穿高速公路或者随意在高速公路上逗留。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