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乐大桥16日晚起将半幅封闭施工 过江交通受重大影响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16 15:34:10
      近日,根据市政工程施工项目计划安排,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决定于12月16日22时至12月28日期间,占用富乐大桥(涪江三桥)桥面桥拱位置涪江下游一侧一根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施工作业,搭建施工平台及加固桥墩。为了确保施工期间城区道路交通运行正常,将市民日常出行的交通影响降到最低,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对富乐大桥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措施予以调整,具体措施如下:
      一、施工区域交通管理。富乐大桥施工作业区及周边重新划分车道,规范设置物理渠化。桥面中段(桥拱位置)机动车道压缩为3个车道后,偏移设置道路中心隔离2个机动车道,并在桥面靠涪江下游一侧渠化1个由南向北出城非机动车道;同时在作业区两端由远及近设置施工预告、警告、诱导,及摆放隔离锥筒,强制性引导车流自然合流通过施工作业区路段。
      二、施工周边区域交通管理。施工作业区两端及周边专门安排警力进行定点联动疏导,必要时进行交替放行。交警部门在施工作业区两端和富乐大桥两侧桥头路口各设置2个定点执勤岗,加强联勤联动,维护跨江交通秩序良好、安全畅通。遇进出城单边交通流量差别较大时,可适时将采取交替放行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三、城区交通流均衡。高峰时段对跨江交通流量进行远端干预,均衡涪城和游仙城区路网交通负荷。每日早晚和节假日交通高峰时段,在智能交通指挥系统的支撑下,充分应用富乐大桥周边路网信号灯协调控制、执勤警力现场指挥等方式,在南山大桥、鼓楼、芙蓉桥、东津桥等重要交通节点路口,实施远端分流、近端限流等交通管制措施,确保城区路网交通不会因富乐大桥通行瓶颈陷入瘫痪。
      四、相关配套措施。富乐大桥通行能力大幅降低,必然会促使部分市民选择东方红大桥跨江通行,东方红大桥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因此,提高东方红大桥西侧(涪城区)交叉口通行效率,就成为城区缓堵保畅工作的关键。相关配套措施如下:
      1、恢复东方红大桥西侧交叉口东西向禁左管制措施。
      2、优化东方红大桥西侧交叉口信号灯配时方案,缩短配时周期,加快路口交通转化频率。
      3、改造剑南路中段绵州映像酒店门前道路中心绿化隔离带,设计渠化剑南路中段由东向西双掉头交通组织,解决剑南路与富乐路交叉口隔离后,剑南路通往富乐路车辆的交通转换问题,减轻涪城路北段交通压力。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