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里这些雷千万别踩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0 12:01:52

 

    随着微信在网友中走红,微信诈骗异军突起,花样繁多。以“朋友圈”为对象设计的各种诈骗手法也先后出现,越来越多的犯罪分子通过微信骗财骗色。结合发生的案件,提醒广大市民警惕微信诈骗。

     骗局一:索要手机号和验证码

     警方提醒:这是骗子常用的伎俩,一旦被要求告知验证码时,市民就要警惕。通过盗用的微信,骗子用好友的微信骗取手机号和验证码之后,就能盗取网友的微信。微信被盗后,微信支付、微信好友都将面临进一步风险。

     骗局二:虚假购物送礼

     警方提醒:实际上,这15元并非快递费,而是“代收货款”,也就是说,骗子利用微信朋友圈打着“产品试用”的幌子做起了虚假销售的勾当。这种骗术比之前的集赞送礼来骗运费更隐蔽,骗的不是运费,而是货款。

    骗局三:帮助寻人或求捐助

     警方提醒:朋友圈这些消息中往往包含电话、银行卡号等信息,要第一时间向官方核实之后再行动,避免落入骗子陷阱。

      骗局四:盗取好友微信账户

      警方提醒:当遇到好友或同事通过微信借钱、汇款时,务必通过电话或见面确认,并定期查杀电脑或手机木马病毒,及时更新防火墙,谨防被不法分子钻空子。

      骗局五:交友诈骗

      警方提醒:微信的“定位”、“摇一摇”等功能为不法分子提供了途径,骗子可以装成“高富帅”或“白富美”,与人搭讪,骗取信任,进而以借钱、商业资金紧张、手术等为由骗取钱财。使用“微信”、“漂流瓶”等新型交友工具时,交友一定要谨慎。

     骗局六:帮砍价活动

     警方提醒:微信“砍价”“助力”只是网络微信营销的一种方式,不同的账号举办类似活动有着不同的目的,“有的真的是为了产品营销宣传,而有的则是为了骗粉丝关注、骗取个人信息等,更有甚者其实就是为了后续的诈骗。”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