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深入开展“110宣传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1 10:31:48
      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和市公安局统一安排,1月10日,市局指挥中心、治安支队、巡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反恐支队、宣传处在涪城区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公安110,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 “110宣传日”活动。
     一、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散发宣传资料、播放视频、接受群众咨询、法制宣传,以及展示新型防爆处突装备车辆等方式,大力宣传110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灾害救援、应急处突等方面忠诚履职,让群众了解110工作的职责清单和权力边界;宣传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和公安实战指挥体系建设的成效,介绍“110”的接处警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电话;宣传如何判别、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诈骗手段,提醒人民群众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使群众增强交通安全出行意识,提高遵守交通秩序的自觉性;宣传如何增强反恐防暴意识,在遇到危难时如何及时自保、自救。
      二、市局宣传处通过绵阳公安官方微博、绵阳公安官方微信“平安绵阳”官方微博话题“公安110,为民保安宁”等网络宣传渠道,将110指挥中心的接警情况数据统计、实际接警典型案例以及案件回访的工作流程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其进行了报道分析,使广大群众对110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宣传活动中,法制网、法制日报、绵阳日报、绵阳晚报、绵阳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到宣传活动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