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应对春节前办证高峰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7 10:49:25
      为妥善应对即将来临的春节前办证高峰,确保高峰期间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市、县两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从提意识、谋预案、抓细节、强服务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力求为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出入境服务。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落实工作责任。近日,全市各地出入境管理部门相继召开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并对2017年春节办证高峰进行了部署动员,要求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加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计算机操作技能和窗口文明服务的学习,增强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自觉性,进一步打牢“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思想基础,维护好窗口的办证秩序。同时,各地组织对窗口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高峰期间网络、电子设备运行良好。
      二是完善应急预案,加大窗口警力投入。为有效应对办证高峰,各地出入境管理部门还根据本地春节期间接待工作实际,及时完善了应急预案,及时对现有警力进行了整合,加大前台民警和协警的投入,优化办证流程,细化办证环节,做好群众政策解释、业务引导工作,帮助群众正确使用自助化办证设备,切实提高接待效率和服务质量,有效缩短受理用时和群众等候时间。
      三是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提高服务质效。我市出入境管理部门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从提高服务效率入手,通过网络、绵阳广播电台、电视台、各地出入境管理大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出入境部门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和网上预约服务。特别是对来电咨询、资料不齐的申请人,主动帮助其网上预约最近的受理点办理证件,进一步分流申请人,确保高峰期接待大厅秩序良好。同时,各地出入境窗口坚持“今日事近日毕”,高峰期大厅受理窗口全部开放,并实行延时工作制,不限号、不限时。中午不关闭受理窗口,分班上岗,换班吃饭,对手续齐全、符合办证条件的申请人,务必当日内办结。1月9日—12日,全市共受理办证业务3100余笔。
四是加强窗口文明礼仪,提升群众满意度。春节办证高峰期间,要求窗口全体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到岗,严格规范自身言行举止,热情接待办证群众,耐心回答群众咨询,做到态度和蔼、温和热情,坚持为群众营造“舒心、称心、安心”的办事环境,确保高峰期间“用户体验”保持良好。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