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绵阳城区“缓堵保畅”工作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2/9 9:51:57
      2017年2月7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了绵阳城区“缓堵保畅”工作会。
      会上,交警支队汇报了涪江三桥封闭后辖区主要道路的交通流量变化、存在的问题、采取的工作措施及应急预案;介绍了涪江三桥封闭后城区交通组织优化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市局副局长张德溥充分肯定了交警支队在绵阳城区缓堵保畅方面所做的工作:一是单循环达到了预期目的;二是宣传发动上好的做法值得总结;三是在一些路网节点的配置上显得更加科学。同时,张德溥副局长指出了当前城区交通组织上存在的问题:一是在节点细节的处理上仍有潜力可挖;二是对城区交通的有些形势研判上,如人的出行习惯、车辆通行的研判上有问题,城区交通真正的考验是12号学生返校上学后;三是红绿灯的信号配时上还需要研究;四是交通标志牌设置上、引导上还有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张德溥副局长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指挥调度。交警支队每天要有支队领导亲自坐镇和熟悉情况的大队领导统一调度、协调,形成全市一盘棋。二是要加强堵点的实时监控;三是优化交通组织。交警支队要组织一个专班研究城区单循环工作;四是完善应急预案。交警支队牵头统一把控,针对城区严重交通拥堵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同时,要加强与市教体局对接,解决好错时错峰上放学的问题;要通过学校老师要求学生家长少开车接学生,尽量公交出行。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对群众投诉要落实专人办理,认真解答,处理投诉要达到宣传目的,合理建议应当采纳;在宣传形式、内容上要贴近群众,充分发挥本地驾驶员作用,形成城区交通大家管、大家治的良好局面。张德溥副局长还对公安交警队伍管理进行了特别强调:一是要加强协警的管理;二是要坚决维护公安交警的执法权威,对阻碍执勤执法的,要坚决依法处置;三是要加强队伍管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交警支队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要查找问题,把握细节。对城区标志标线进行清理,做到醒目规范,相互对应。要认真研究单向循环交通组织,争取在月底形成一个相对固定的方案,在三月中下旬推出单向循环交通组织。二是秩序科要主动和市教体局对接,落实学校错时错峰上放学;各直属大队与辖区学校对接协调,做好学生上放学交通组织。三是持续进行宣传。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