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全力做好涪江三桥封闭施工交通组织保障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2/24 9:20:30

      涪江三桥于1月30日凌晨起正式封闭施工,作为城区跨江过境交通的主要通道,桥面日均机动车断面交通流量高达3万余辆次、非机动车2万余辆次,影响出行群众50余万人。面对封闭施工期间的巨大交通压力和保障人民群众出行的严峻考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树立了“缓堵保畅压倒一切”的交通管理理念,明确提出“优出缓进、统筹指挥、按需调控、区域循环”的总体思路,迅速对城区35处敏感线、易堵点和非规律性堵点进行了集成化规划、模块化管控,创新打造了区域单向循环、节点优化调整、前置宣传引导等一系列缓堵保畅措施,有效保障了封闭施工期间城区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一、科学组织,夯实交通管控根基。一是多级会诊,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专家把脉,科学制定疏解方案。先后邀请西南交通大学杨飞、叶彭姚教授,西南科技大学杜林博士,对涪江三桥封闭施工城区交通疏解方案进行评估会审,并就封闭施工期间大队将采取的单向循环、区域禁左等措施征集了意见。通过多位专家的会审、分析,城区交通组织措施得到进一步优化;二是主动调研,找准交通堵点节点。通过沙盘推演、实地预演等方式,切实找准封闭施工后可能出现的堵点、节点以及交通管控难点。
二、精准施策,优化交通管控措施。一是因地制宜,精细组织单向循环交通。为切实保障游仙、涪城跨江交通出行需要,积极构建了以东方红大桥和东原大桥为主、以一号桥和涪江二桥等远端桥梁为补充的循环跨江通道体系,并推出了西山东路单向交通、剑南路西段车道数调整配对等措施,实现东原大桥进城通行能力提高50%,剑南路、富乐路、西山东路、滨江内河堤等路段原交通拥堵状况大为改善,跃进路、长虹大道、滨江西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的良好效果,有效缓解了封闭施工造成的“过江难”问题。二是深度挖潜,全面打通出城辅助通道。通过对岭南路口、临园口、剑南路-富乐路口、滨江西路下穿隧道四个关键节点区域进行优化改造,有效提高了中心城区的交通转换能力,减少了通过性交通在核心城区内的滞留时间。该举措有效缓解了涪城路北段交通压力,使东方红大桥定向车道通过车流提高了50%。三是完善配套,迅速调整交通辅助措施。一方面根据交通流量变化及时调整东大桥路口、临园口等主要节点路口信号灯配时,同时加强了滨江下穿隧道沿线、乐都酒店、勇拓路、泗水巷等支路路口的警力管控力度,确保各项管控措施的高效运转;另一方面主动加强与公汽司、城管、施工方的沟通协调,就封闭施工后城区公交线路优化、道路基础设施调整等工作进行研讨,有效确保缓堵保畅工作稳步推进。期间,城区共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37条。四是科技引领,全面提升秩序管控效能。通过智能交通指挥中心的统筹调控,对封闭施工后城区交通组织工作进行全局性、统筹性部署指挥,并能够及时做到远端分流、智能灯控,有效提升了整体交通管控效能。同时通过视频巡逻,进一步加强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交通秩序乱点区域的管控,并根据群众提供的相关信息适时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利用城区高位监控探头的全局性视野,切实加强勤务指挥调度的精确性、及时性、全局性。
三、宣传前置,全面争取市民理解支持。一是提前宣传,详细解读交管措施。提前通过电视台、日报、晚报等主流媒体,通过专栏的形式,详细报道涪江三桥封闭施工期间各项交管措施、绕行路线。同时交警部门先后做客电视台、电台,就封闭施工期间城区交通管控措施进行解读,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就“1+3逆时针”循环模式、禁左措施、早晚高峰时间等热点问题作了分析、解答。期间,共计在市级主流媒体发布类宣传报道20余篇,通过电台发布各类宣传信息30余条。二是互动体验,提升宣传针对性。2月6日、7日,邀请日报、晚报、电视台、电台等市级媒体记者参加了涪江三桥封闭施工交通组织体验活动,通过广大记者的亲身体验,切实提升了宣传报道的针对性。体验活动结束后,绵阳日报、晚报等主流媒体分别以《关注.涪江三桥封闭施工,出行遇堵不要慌,治堵缓堵有办法》、《17分钟出城,13分钟进城》等为题,详细介绍了封闭施工交通组织措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三是拓宽渠道,提升宣传覆盖率。一方面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张贴《封闭施工公告》,广泛汲取群众对三桥封闭施工期间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另一方面通过“微信”、“微博”,全面打造涪江三桥封闭施工在线咨询平台,不间断发布最新路况信息,实时解答群众疑问,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通过“双微”平台共计发布相关宣传信息20余篇,相关信息阅读量达到10万余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