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银行账户安全“三条红线”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3/10 9:39:40

      移动支付、互联网支付等网络支付技术正在越来越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也给广大市民尤其是中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带来了不小的潜在风险。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享受非现金支付给我们带来的方便、快捷的同时,应时刻牢记确保个人账户安全的“三条红线”。

  第一条“红线”——在放置个人信用卡及银行卡时,切记要遵循“三不”原则:不将卡片与记有密码的纸条或是本人身份证一同放置;不以个人生日或简单重复数字作为卡片密码;如果是网络支付,切忌将支付密码存储在网络或手机终端上。

  第二条“红线”——市民尤其是广大中老年人不要随意更改自己的生活习惯,更不能轻易听信他人建议办理或开通自己不了解或不需要的支付业务,从而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风险。应在子女的帮助下学会定期检查个人银行账户,一旦发现自己的信用卡、银行卡遗失,或是账户内钱款数额出现异动,务必第一时间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或向警方寻求帮助。

  第三条“红线”——对于涉及退款、转账、欠费等财务信息的陌生来电,应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来电号码及来电人身份,不在电话中透露个人账户密码、身份证号码、手机验证码等重要敏感信息,不随意登录来历不明的各类网站,尤其是不通过手机、ATM机、网站等进行自己不熟悉的页面操作。遇到任何可疑情况,应立即挂断电话、关闭网页、终止操作,并向银行或警方求助,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