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市火车站广场举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12/3 18:22:48

 

 

     12月2日上午,由绵阳市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四川在线主办,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四川在线-绵阳频道共同承办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2014“文明交通绵州行”大型公益巡展活动仪式在火车站前广场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任建民,绵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徐进渝大校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市文明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教体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领导、市级各部门即市民代表近千人参加该活动。
    本次“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是2014“文明交通绵州行”大型公益宣传系列活动重要环节。为最大限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确保绵阳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有序推进,绵阳市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在线一起,联合开展了2014“文明交通绵州行”大型公益宣传系列活动。从7月16日起,已成功举办了“文明交通拍客大赛”、“我当一日交警主题体验活动”、“2014我最喜爱的十佳交通警察评选活动”。并相继在绵阳城区、三台县、平武县等地成功开展,同时还走进多家大、中小学学校,取得了非常良好的社会效果。
    作为2014“文明交通绵州行”大型公益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以“抵制七类违法行为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历时三天,每天定向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内容包括:新学驾驶员主题教育日、专业客运驾驶员主题教育日、全国交通安全日。   
    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安全出行”公益宣传画、“文明交通倡议书万人签名”、“我最喜爱的十佳交通警察”事迹展、“文明交通拍客大赛”获奖作品展、“我当一日交警”主题体验活动图片展等活动。主办方准备的交通知识竞答、多路况模拟驾驶体验赛等互动环节,让在场市民积极参与其中。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绵阳市公安局还对“我最喜爱的十佳交警”进行了表彰,十名社会各界代表上台为荣获“我最喜爱的十佳交通警察”的优秀交警颁发荣誉证书。此外,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情景剧、车祸伤员救助常识情景剧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仪式上,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任建民发表讲话,他表示,“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弘扬文明新风,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携手打造平安、和谐、文明交通。同时,任建民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开创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新局面,积极探索交通安全社会化的新路子,努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