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条可变导向车道正式启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3/23 15:02:55
      可变导向车道控制系统是绵阳城市道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二期项目的重点内容之一,也是省内第一个建设该系统的地级市。为做好此项建设工作,市局交警支队科技科运用智能交通系统对大量流量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精确研判车道潮汐规律,确定在九洲大道与园艺街交叉路口东向试点建设我市首条可变导向车道。
      该路口东向第三根车道作为可变车道,按目前交通流量采用分时段控制:工作日早高峰的7:30至9:00和晚高峰的16:30至19:30,双休日的8:30至10:30和16:00至19:00作为左转车道,其余时间根据交通流变化调整车道导向,相应的导向标志自动发布在可变车道上方对应的LED诱导屏上。经过前期的试运行和调试完善,我市首条可变导向车道于近日正式启用,较大提升了该路口的通行效率,疏堵保畅效果明显。
      交警支队将在继续调研道路交通和管理需求后,选择城区部分合适的路口推广建设。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