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管理部门关爱民警身心健康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3/31 9:50:27
      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任务日益繁重,仅2016年,全市共受理、审批出入境办证业务30余万件。窗口服务直接面对社会群众,不可避免承受着很大的心理压力;长期伏案受理、审批,使民警大多都患上腰椎、颈椎病痛。为此,出入境管理部门高度重视民警身心健康工作,为有效缓解民警身心压力,进一步提高自我调适能力,更好地管理好自己的健康和情绪,确保以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繁忙的日常窗口服务工作中,出入境管理支队以贯彻落实“爱警、惠警”政策为出发点,以民警的需求为导向,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接待大厅办公区规划建设了身心放松室,于近日投入使用。
身心放松室按照情绪宣泄、音乐放松、图书阅览的要求,布置得格外温馨,浅蓝色的窗帘、墙上意境优美的民警作品挂画、满眼的绿色植物,配置了电脑、MINI音响、按摩椅、拳击砂袋和手套等相关设施及各类书刊、杂志、报纸,实现了文化、休闲、心理调适功能“一体化”。在这里,民警在休息时间可以通过拳击砂袋将负面情绪及时宣泄出去,排除压抑、焦虑,舒缓心理压力;可以在休息时间躺在按摩椅上,通过聆听柔和舒缓的音乐,充分地放松身心,缓解疲劳,及时调整到最佳状态;也可以通过阅览各类书籍杂志,谈心交流,自主调节、转移不良情绪,培养阅读兴趣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还布置了窗口文化墙,张贴了民警形象照片和“窗口心语”,以和谐的画面、温馨的话语,使民警换位思考,解开心结,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激发饱满的工作热情。
涪城、游仙出入境还分别建设了阅读交流室和静心廊。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